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火车东站有个叫“阎王”的小伙子 有人一见他就要赶紧溜走
2017-01-11 08:10:56 杭州网

居高临下,便衣民警孙警官观察着火车东站候车室内的一举一动。记者 许康平 摄

 

当你在购票、取票、候车、排队上车时,你的身后总会有一双犀利的眼睛在守护你的安全。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拉开大幕,昨天的杭州火车东站已经开始忙碌起来。

便衣小孙,铁路东站派出所治安刑警大队民警,这些年,他都是以一身旅客打扮在站内巡逻。

东站派出所这支便衣队伍由34名民警和辅警组成,看似溜达溜达中,他们每年至少破获一百多起案件,拘留数百名盗窃、诈骗等嫌疑人员。

昨天上午9点,刚一见到孙警官,还没来得及寒暄,他就不客气地说,“你这身装扮,容易招小偷啊……”

我打量自己,背着一个大双肩包,两只大大的上衣口袋装着鼓鼓的钱包和一只最新的iPhone7Plus手机……我几乎每天都这样出门,没有被偷真是万幸。

普普通通一两句话,就感觉小孙的眼睛比我这个摄影记者厉害得多了。

昨天,我跟着孙警官在火车东站辖区走了一整天,用手机悄悄记录他们的日常工作。

便衣在车站大厅控制住一名给酒店拉客的女子

小孙1987年生,杭州人。2013年杭州火车东站开始运行,他就一直在这里了,也是那里响当当的人物。那些混东站的人给他取了一个外号:阎王。一听,吓一跳,再问,才知道,俗话说“阎王判你三更死,不得留人到五更”,意思是只要被孙警官盯上的人,不出几天肯定得被“办”了。

所以小孙昨天一出现,很多拉客的、发广告的,还有几个惯偷,闻声都溜走了。瞬间感觉跟着小孙后面好有安全感!

对手们私底下喊小孙“阎王”,小孙和他的同事们对那些老是来东站犯事的人也很熟悉,几乎都叫得出他们名字,因为打过太多交道了,彼此心照不宣,经常在东站的各个角落,上演跟踪与反跟踪的戏码。

但是大多数的旅客都是毫无察觉,当你在购票、取票、候车、排队上车时,你的身后总会有一双犀利的眼睛在守护你的安全。

孙警官和他的便衣同事们每天穿着便装,就像普通旅客一样,“游荡”在东站各个角落,没有旅客会发现他们的存在,但正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旅客走进火车东站有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

小孙也曾苦恼过,感觉自己每天都在劝阻和抓人,怎么都抓不干净呢?后来出差去了全国很多火车站,切身体会到,杭州火车东站还是蛮清爽的。

至少经过最近几次整治行动,将拉客的、小偷小摸的、坑蒙拐骗的等火车站最容易出现的违法现象清理了三分之二以上。有些“熟人”近几个月来都没出现过。

推荐阅读:

杭州大批学校在建或新开工 你家门口有没有?

想知道自家有没有接"生命线"?相关部门权威解答

"八年抗战"都要改为"十四年抗战" 省教育厅回应

杭州也有校园霸凌!一半伢儿不会说出来

老小区175个单元门全装上指纹锁 有人欢喜有人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康平 摄影报道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城晨光
雪域草原赛骆驼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北美车展新车闪耀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3日或是春节出城高峰 这份节前出行攻略 ...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诞生背后的故事
·对标世界名城 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成立
·浙江力争2017年底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8%
·超山梅花节开幕 春节赏梅好去处
·“你们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 杭州小学生留...
·首批1000辆新版杭州公共自行车上路 网友:真...
·代驾将车开进水池 滴滴:要么负责修,要么赔1万
·江西7吨鲸鱼被肢解喂狗 当事人称捞上来已死
·小学教师特巡警大队院内坠亡 检察机关调查

一架小型飞机在智 ...

救治被遗弃的小猩猩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