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春运时 1月20日—23日迎出城高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1 06:04   

    春运期间或有雨雪冰冻天气 路好不好走?怎么走?大数据来帮忙

    正在进站的大批旅客。(资料图片)

    跟着家长回乡的孩子。(资料图片)

    依依惜别。(资料图片)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杭州作为人口输入城市,春节期间将迎来旅客输送高峰。订机票、抢车票、自驾……今年春节比去年早来十多天,许多人已经开始为回家做起了准备。回家的路好不好走?今年交通运输方面又有什么变化?赶紧来看看记者多方“打探”来的消息吧。

    记者从杭州市春运办了解到,今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综合预测,春运期间全市城际交通(公路、铁路、航班、水路)旅客运输总量将达2129.51万人次,同比增长1.62%。气象部门预计春运期间天气可能波动较大,有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三流叠加”

    由于春节时间来得早,春运开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其中,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660万(日均16.5万)人,同比增长7.8%。其中节前十五天预计发送275(日均18.3万)人,同比增长7.4%。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6.5对,节前74.5对,节后79.5对。其中,杭州站安排加开客车22对,杭州东站安排加开客车64.5对。

    民航客运量大约增长10%,预计将加飞1200余架次航班,共起降航班约2.88万架次,进出港客流量将超过340万人次。

    公路仍是春运主力,发送旅客将达1044.53万人次。春节七天假期间,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免费开放。杭州长运五大站预计共发送旅客145万人次,与去年相比下降10%左右,主要做好春运兜底保障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范阳 记者 庞菁涵 丁岚 文 李忠 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