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温暖中国”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 1 孔胜东:温暖回家路
2017-01-11 06:08:13 杭州网

    “老人上车抓好扶手,拿行李往后走,手提包拿在前面,手机拿手上,谢谢配合!”

    每到一站路,每上来一位乘客,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就要不厌其烦地将这句话口播一遍。这是他作为28路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常态,像一位家中的长辈,絮絮叨叨,但却贴心地提醒。

    “虽然累,但这是为了每个人回家路上平安顺利。”到了终点站,孔师傅一边喝水一边和记者说。跑一圈28路下来,一般要花2个小时。在这两个小时中,他的口播也从不间断。

    从去年的G20杭州峰会起,孔师傅和他所在的公交三分公司三车队的成员们,就在每个周六下午,在火车东站内义务为乘客导航。最近火车东站的人流量大了不少。孔师傅笑称,给人指路的时候自己根本停不下来。“大家回家的焦急心情,我们都能体会,因此也会特别耐心细致地告诉别人路怎么走。”

    “上了我的车,就把我的车厢当成是自己家,”孔师傅说,“我希望每个人都慢慢来,不要着急,文明出行,一定能够顺利回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汪浩    
     图库
京城晨光
雪域草原赛骆驼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北美车展新车闪耀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3日或是春节出城高峰 这份节前出行攻略 ...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诞生背后的故事
·对标世界名城 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成立
·浙江力争2017年底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8%
·超山梅花节开幕 春节赏梅好去处
·“你们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 杭州小学生留...
·首批1000辆新版杭州公共自行车上路 网友:真...
·清华大学校园两学生散步落水 一名复旦学生溺亡
·四川一男子获取熟人支付宝密码进行转账被批捕
·男子沈阳杀人带妻女潜逃近20年后终落网

一架小型飞机在智 ...

救治被遗弃的小猩猩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