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公交车为啥一路冲锋不停站? 老人重病瘫倒,他们都拼了!
2017-01-11 06:07:35 杭州网

    卜师傅(右图穿公交制服者)和茅大伯(穿蓝衣者)抢救老人的监控画面。(由公交公司提供)

    2016年的最后一天上午,101路司机卜汉平正和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结束了这个白班,他就能回家和家人一起好好跨个年。没想到,一场意外在车上降临。

    10点半左右,公交车正途经武林门马塍路口站。驾驶座后方一位看起来有七八十岁的老大爷突然瘫软在座位上,口中还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第一个发现异常的,是站在老人旁边的杭州人茅大伯。事后他说:“我看这个老人家左摇右摆,在座位上根本坐不住了,脸上很痛苦,好像半边身子不会动了,还发出哎哟哟的声音。”没有犹豫,茅大伯立刻出手扶住了摇摇欲坠的老人,并喊来了司机卜师傅。

    “我将公交车靠边停好后过去一看,发现老人已经不能说话了,半边身子不能动。”卜师傅在公交公司里接受过不少突发情况的培训,还学习过急救知识,他的第一判断,就是老人很有可能是脑溢血。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时间就是抢救老人的关键。

    “我的脑海里马上出现了线路上要经过的医院,要直接送老人去医院里急救,那就要先和其他的乘客沟通。”卜师傅说,他立马和车上的十几位乘客说明情况,没想到大家异口同声,都同意将老人送去医院,还有人提出“不要停站了,一直开过去”。

    就这样,由茅大伯照看老人,卜师傅开车赶往最近的新华医院。而从马塍路到新华医院,中间要经过四个红绿灯,卜师傅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打着双跳灯,一路“冲锋”,十几分钟就顺利地赶到了医院。

    在赶到医院之前,茅大伯还打电话给120,请求医院给予开通绿色通道。到了医院之后,卜师傅飞奔进医院里,将急救担架拉到公交车前。

    在茅大伯和其他乘客的帮助下,卜师傅小心地将老人抬上了担架,随后,他和茅大伯脚步不停,一直将老人送进了急救室,两个人这才出了一口气。

    茅大伯原本是要出门办事情的,他看了下时间,不耽误事情,“更何况一个老人孤身在外,我们能帮肯定就要帮一下的,我们杭州人就是这样,热心肠嘛!”茅大伯说。他自告奋勇留在医院帮助联系老人的家属,让卜师傅安心回到工作岗位上,将一车的乘客送到各自的目的地,完成了这么一场生命接力的两位热心人握了握手,就此告别。

    由于老人是一个人乘车,医护人员通过他随身的手机才联系上了家属,在得知家属已在赶来的路上后,茅大伯才放心地离开了医院。事后接受采访时,茅大伯爽朗一笑说:“我也60多岁了,一个人在外面总难免碰上点事情,所以能帮助别人的肯定要帮一把,这不是什么大事。”

    据悉,老人经过及时抢救之后,已经转入了住院治疗。而得知了在自己的努力下,只花了不到15分钟将老人送到医院,或许挽救了一条生命,开了十几年公交车的卜师傅说:“无论哪个行业的人看到这样的情况,我相信都会出手相助的,我也特别感谢茅大伯和其他热心乘客的帮助,是他们能够理解当时的危急情况,并帮忙在车厢里照顾老人,让我能专注开车,才能让这场救助这么及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汪浩    
     图库
京城晨光
雪域草原赛骆驼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北美车展新车闪耀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3日或是春节出城高峰 这份节前出行攻略 ...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诞生背后的故事
·对标世界名城 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成立
·浙江力争2017年底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8%
·超山梅花节开幕 春节赏梅好去处
·“你们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 杭州小学生留...
·首批1000辆新版杭州公共自行车上路 网友:真...
·清华大学校园两学生散步落水 一名复旦学生溺亡
·四川一男子获取熟人支付宝密码进行转账被批捕
·男子沈阳杀人带妻女潜逃近20年后终落网

一架小型飞机在智 ...

救治被遗弃的小猩猩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