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中凝聚建设世界名城的力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1 05:36   

    这是一个温暖的名字,这是一股向善的力量,这是一个美丽的群体——第四届“最美杭州人”产生了。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尊老爱幼、身残志坚、敢于突破,他们在“最美杭州人”的画卷上,不断添加着闪耀的肖像。

    从第一届到第四届,“最美杭州人”的评选已经走过了四个春秋。四季寒暑交替,在这片土地上,不变的是,当孩童从高处坠落时,会有一双有力的大手稳稳接住;当全车乘客的生命危在旦夕时,会有耗尽生命的一次刹车让众人转危为安;当风云不测横祸飞来时,总会出现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身影……当然,更多的是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坚守,是爱与善的大美无言。

    人皆可以为尧舜。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生来就有向善向美的种子。只要让这颗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善与美的基因外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矢志不渝地追求真善美,我们都能成为“最美杭州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杭州的“最美现象”大放异彩。全体杭州市民识大体、顾大局,真情奉献,自愿服务,表现出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为G20峰会的圆满举行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在全世界面前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勇于牺牲、甘于奉献、顾全大局、爱国敬业的优秀品质和包容大气、事必尽善、文明重礼、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最美杭州人”群体,折射出了全体杭州人的价值观和精神追求,更唱响了中华民族的正气歌。春华秋实,杭州的“最美现象”已经从“盆景”变为“风景”,进而成为“风尚”。我们要充分发扬“最美杭州人”的道德引领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美好,在平凡中孕育伟大,把对善与美的追求,落脚在全体杭州人的一言一行中。要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让大家真切体悟到真善美就在身边,逐步涵养传递爱与善的自觉,激发见贤思齐、明德惟馨的美的能量。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时代对美的呼唤永不停息,人们对美的追求永无止境。我们要发挥“最美杭州人”的道德感召力,激励全社会向善向美,让“最美”成为我们的最大公约数,在“最美现象”中凝聚起建设世界名城的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