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恩爱14年却“输给”绝症 这对夫妻的离婚看哭在场人
2017-01-10 08:36:35 杭州网

没有感情不和,没有口角纠纷,没有财产争夺,他们离婚了。

今年1月3日发生在富阳的这一场离婚,让在场的人红了眼眶,满心不忍。

几年前被确诊为“渐冻症”

2013年时,华先生刚退休不久。

起初,他发现自己的左手没有力气,锅子都拿不起来;紧接着,他的两只手都使不上力,扣纽扣、开门等简单的动作都做不了。

他四处问诊,却查不出病因。

直到去了上海、北京,经过肌电图等多项检查,医生才确诊——他患上了“渐冻症”。

得了这种病的人,身体像被冰雪冻住,从手掌开始,渐渐是手臂,然后是腿、全身……专家直截了当地说,这个病目前无法治愈,可以说是绝症,最坏的结果是全身肌肉萎缩和吞咽困难,进而呼吸衰竭直至死亡,而这个过程,一般是3到5年。

面对残酷的病症,华先生和家人并不灰心,尝试了许多药物,还采取了电疗、理疗等方法来治疗。

不愿再拖累妻子 他主动提出离婚

遗憾的是,两年多过去了,华先生的病情持续恶化。

如今,华先生已经全身肌肉萎缩,依靠呼吸机生活。他每天只能躺在床上,身边24小时不能离人,依靠亲人轮流照料。

而他的大脑依然清醒。

这几年,照顾华先生生活起居最多的,是他的妻子张女士,从起初帮着洗漱、喂饭,到后来擦洗、按摩,无微不至。

华先生再婚时娶了张女士,结婚14年,虽然没有共同的子女,却彼此恩爱。

即便丈夫病重,为治病花去70多万元医疗费,积蓄掏空,欠下外债,张女士也不离不弃。

也因为此,华先生更感愧疚,不想再拖累妻子,主动提出了离婚,由于无法去民政部门办理,他委托法律援助中心向法院提请诉讼离婚。

今年1月3日,富阳区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俞菲和书记员王彬上门对两人的离婚诉讼进行庭前调解。

“放弃财产,希望他过得好一些” 离婚签字一幕令人动容

这是一场特殊的离婚调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芳芳 富法 记者 黄洪连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天津蓟州现雾凇美 ...
拉鲁湿地鸟儿欢
人生璀璨如烟火
救治被遗弃的小猩猩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几年杭州的好照片都在这!杭州市首届摄影 ...
·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 抢票软件靠谱吗?
·2016国家科技奖揭晓 浙大获奖项目总数居全国...
·“红太阳”浙江展览馆 带着杭城记忆回来了( ...
·“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首开企业专场
·警营开放日 市民来体验(组图)
·临安一岁宝宝遭终生毁容 竟因家里还用这个……
·北京金店遭男子抢劫 陈列首饰柜台玻璃被砸碎
·丈夫潜逃上红色通缉令 妻子索要房产证被驳回
·少年团伙三里屯深夜持刀抢劫 最小成员仅13岁

阿根廷发生草原大火

芬兰气温骤降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