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杭州“职工之家”行 城基中心工会: 立功竞赛大有作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1 05:43   

    工会名片

    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工会

    荣获浙江省“模范职工之家”

    现有工会会员100余人

    工会特色

    围绕城市建设中心工作,传承三十年光荣传统

    弘扬“树正气,鼓勇气,讲大气”的文化

    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在服务保障G20中建功立业

    在杭州,可能很少有单位的职工像杭州城基中心的职工一样,能全面参与杭州基础设施建设,见证一座城市的飞速发展;也很少有单位的工会把劳动竞赛和“职工之家”做得如此有声有色。

    根据省、市总工会、G20峰会办《关于广泛开展服务G20峰会立功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城基中心工会积极响应号召,在东湖快速路、紫金港立交、紫金港提升等9个G20峰会保障项目中,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投资控制、比工程进度、赛风格”为主要内容的“四比一赛”立功竞赛活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城基中心还尽最大可能为职工提供安全福利保障。围绕G20重点工程,一场为一线员工送温暖送清凉等“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保障后勤的战役拉开帷幕。由于工期紧张,在紫金港提升工程中,一线员工需要三班倒在工地上忙碌,城基中心工会会同施工单位天天送夜宵到工地,施工最紧张的3个月中一共送出8万份夜宵。同时,在紧张工作之余,慰问演出、心理咨询、员工体检、购买保险等各项福利措施也同步跟上。

    在市城基中心工会,还有一项工作被员工们点赞,那就是职工书屋及在项目工地创建的“新杭州人文化家园”。根据重点项目工地分散、人员分散,一线民工多、流动性大、文化素质参差不齐、精神文明建设薄弱等自身行业特点,城基中心工会根据市总工会、市文广新局倡议,在东湖快速路一期、二期成功创建“新杭州人文化家园”,并结合中心大本营固定、各时期各重点工程工地相对流动和短期性的特点,采取“1+X”模式创建职工书屋,突出职工书屋的“职工”属性,先后建立了总书屋“+”凤凰山东路、东湖快速路二期工程等10余个工地分书屋,通过总、分书屋借阅图书的中心职工和“新杭州人”达11万多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高海伟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