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体育中心来了个“大电梯” 怎样乘坐才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09 09:33   

昨天上午,虽然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上,一辆巨大的宝蓝色的“集装箱”车还是吸引了许多杭州市民驻足观看。

其实,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集装箱,而是德国电梯制造厂商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的一辆可移动电梯培训车,7米高,17米长,双层。这个大家伙来杭州是为了参加西湖区“走进电梯,文明乘梯”宣传活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电梯的内部结构是怎么样的?安全乘梯有哪些注意事项?你都能在现场找到答案,今天你还能在广场看到他。

黄龙体育中心来了个德国“大电梯”

这是亚洲唯一的可移动电梯培训车,在里面它会告诉你怎样坐电梯才安全

据了解,这辆培训车是为培训一线电梯技术服务人员而专门打造的,全球2辆,亚洲仅1辆。

现场看到的是它展开时的状态,行驶时第二层收起,车身高3.9米。当需要进行课程培训时,一层向两侧扩展出实训空间,同时向上伸展出第二层的培训教室,车身高度瞬间可达近7米。

记者也钻进这个大家伙的肚子里看了个究竟。

在一层的实训空间里,能看到模拟的升降电梯、手扶电梯,还能清楚地看到它们的内部构造和运作原理,可用来实践操作及安全乘梯培训。

可伸缩的二层车厢则是传授理论知识的多媒体教室,配备有电视机、投影仪、音响设备、广播设备、课桌设施、网络设施、空调设备等各种培训设施,教室可同时容纳近20人。

根据浙江省质监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6月底,浙江省办理注册登记的电梯约33.1万台,仅次于广东和江苏,位于全国第三。

浙江省每年电梯乘坐人次达到970亿,相当于每天2.66亿人次。而杭州是全省电梯保有量最大的城市(7.6万余台),据杭州市质监部门公布的数据,2014年,平均每天要从电梯里解救出18个被困人员。

近两年,小区高层电梯异常开门导致人坠落、商场手扶电梯“吃人”的事故频发,给不少人带来了恐慌感。因此,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关于电梯的专业知识太晦涩难懂,如何安全地使用、乘坐电梯,才是大家关心的。于是,记者就一些关注度较高的安全乘梯问题,采访了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的一位专业技术人员。

【关于升降电梯】

Q:日常维修中最常见的使用不当问题有哪些?

A:比如,强行扒门、踢门,这容易导致电梯门开合不正常;用重物挡住电梯门,不让它关闭,时间一长,电梯门的发动机就容易烧掉;有些小区里装修户比较多,装修垃圾从电梯里搬进搬出,很容易有碎屑掉在电梯门的槽里,使得门被卡。

Q:被困电梯里,时间长了是不是要被闷死了?

A:电梯不会闷死人,即便停电,通风扇停止工作,电梯四周也是通气的,因为电梯不是一个完全密封的铁箱子。同时,困在电梯里一定不要强行开门,要及时报警等待救援。

Q:遇到故障把每个楼层都按一遍,有用吗?

A:理论上来讲这一招有用,可以向电梯传递更多的主机信号,让它停止、开门。比如,你要从10楼到1楼,下降到6楼时发生故障,那就以最快的速度把5、4、3、2、1楼的按钮都按上。

看点其他新闻:酒后钓鱼吹冷风 小伙突然面瘫了

婆婆逼着儿媳妇吃虫子说是为了补身子 多图慎入

两因素影响 未来数月杭州交通面临阵痛期

“三八寒潮”昨晚杀到 杭州气温直降10-12℃

一滴水珠破百万盗窃案 她破案比电视剧更精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