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IT男要回老家创业 告别方式是——露宿50天 把杭州睡个够
2015-09-08 06:56:42 杭州网

IT男为照顾年迈父母恋恋不舍回老家创业

在美女山凉亭露宿的小陈 图片由小陈提供

在美女山凉亭露宿的小陈 图片由小陈提供

两个多月前,网友“你是我的方向”在19楼空间上发帖说,这些年来,虽然也经常出去玩,或独自一人,或呼朋引伴,山山水水,花花草草,夜韵入眼,尘雨沾衫。但杭州还有很多地方没来得及去,或者压根就不知道有个美丽的所在,总觉得还没有看够。

如今,打算离开了,想用一种缓慢的方式来告别,那就是:我要把杭州睡个够!

这位网友的文字有点文艺腔,电话联系上才得知,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理工男,姓陈,做IT行业,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毕业。

现在,他已经在杭州露营结束,回到老家湖北九宫山,他在最后一个帖子上写道:从此以后的生活,可能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黄土里找活路了。

小陈30多岁,原先在城西一家知名IT公司工作。他做了个50天的露营计划,基本上都是吃完晚饭,洗漱好,背包只装着帐篷,到杭州喜欢的景点露营。

第一晚选在黄龙洞的那个“缘”字附近:

20:15步行到达黄龙洞,下着小雨,气温只有18℃,气象报道说,这是自1951年以来,杭州7月的最低气温……(搭帐篷)地面为小鹅卵石,如果垫子不够厚,肯定会硌人,我用的是双层毛毯,躺下后,还是硌得厉害。我算是有福气的人,躺下后一会就适应了这硬邦邦的床铺。已经9点多了,雨滴滴答答,外面还是吵得厉害……被雨声打醒的时候,外面的人声小了,雨却很大,把我的记忆都淋湿了……

早上,又被一阵鸟声吵醒,看看时间,才5点半,鸟声很近……

这一晚露营,小陈感想写得最多。第三天到曲院风荷,就写得极简,简得像是张岱写《湖心亭看雪》:曲院风荷里,今夜伴水眠。四周寂寞宁静,远处两三灯火。蛙声虫鸣,细雨微风!人生苦海,心放宽,不争不急,处处是岸。

等他第15天转到了柳浪闻莺,拍了帐篷之外,周边的环境只用了八个字,外加一行省略号:莺啼百啭,花开彼岸……

小陈自小生在大山里,身体强壮,胆子也很大。他笑着说,12岁就能翻几座山了,不然也不会有这个50天露营计划,发帖时也提醒大家,野外生存体验有风险,不要随意模仿。

帐篷夜晚露营这段时间里,小陈白天还要上班,所以他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除了野外睡好,还要把办公室工作做好,不能让自己在杭州留下坏形象。”小陈说。

大多数夜里,他都睡得很好,但也会有特殊情况。小陈说,那是在西溪湿地时,夜里突然下起大雨,雨水猛烈地砸在帐篷上,他睡不下去了,在帐篷里坐了起来。“雨声越猛烈,人越感觉到孤独,但人不能老沉溺在孤独中,大风大雨什么时候来,不管你是强大还是弱小,都必须要面对,50天里,不可能每天醒来都是悦耳鸟鸣的。

如果第二天不用上班,他就走得远一些,到下沙的钱塘江边,傍晚时分搭好帐篷,先到江堤上走一走,晚上再在帐篷里,静静地听潮水哗哗响动,“杭州不仅有西湖的婉约派,还有壮阔的钱塘江,工作了5年的城市,一定要夜里好好听听它澎湃的声音。”小陈说,8月底租的房子,公司签订的合同,都要到期了,以后遇到事情,回想起钱塘江,会心胸开阔一点。

 

推荐阅读:

99元飞曼谷 9元飞济州 9月中旬低价机票满天飞  

出手大方、带“丫鬟”的神秘“富家女”原来是…

网传有人11天捐精4次"精尽人亡"?这是真的吗?

欲退不能!家长QQ群微信群搞得人很焦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兆亮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盘点世界上那些壮 ...
郎平率中国女排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孩子,祝你好运!
华人女星的军装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庆祝第31个教师节 上城区帮助教师实现繁星般...
·第九届全国残运会浙江代表团举行出征仪式
·5分钟搞定当天到账 杭网记者体验杭州公积金 ...
·浙江“十二五”污染减排提前一年实现目标
·杭州地铁2号线学院路站施工 文二路建议绕行
·10月1日起 杭州全天高污染车辆禁行
·对撞追尾的车祸咋接二连三?
·中秋休两天避免补假连上9天 补休放在国庆节
·四川一学校用臭骨熬汤 教育局副局长等被停职
·郭美美案10日开审 与"干爹"关系将大白于天下

英国未来战舰 考验...

迷失方向!全球八 ...

柏林老爷爷时尚街 ...

武音校花许晓诺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