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78岁独居大伯梦中离世 8月份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
2015-09-08 06:59:36 杭州网

消防破窗后,民警带着医生挤进屋里找陈大伯。记者 郑亿 摄

消防破窗后,民警带着医生挤进屋里找陈大伯。记者 郑亿 摄

昨天9:35,朱先生来电:湖墅新村有个大妈心脏病发作,120到了门打不开,求助110,110到了也没办法,又联系119,现在都等在外面,叫大妈没反应。

记者郑亿核实报道:出事的不是大妈,是个78岁的大伯。姓陈,杭州链条厂退休工人,住在湖墅新村36幢一间20多平米的屋子里,已经住了20多年。

隔壁黄大妈是陈大伯几十年的老邻居,出事也是她第一个发现。

“他每天早上7点,肯定坐在大门口看报纸、听广播了,今天没出来。”黄大妈叹了口气,“我敲敲他门,没人应,我想也可能买菜去了,就先等等,等到7点半人还没来,到8点还是没动静,肯定出事情了!”

黄大妈慌忙赶到双荡弄社区求助,社区胡书记马上带人赶来。

“陈大伯是独居老人,有个女儿,不在身边。我们以前也好几次到他家走访,跟他商量过装个报警器,陈大伯脾气很犟,不喜欢跟别人多说话,每次他都说没事没事,不要我们管……”胡书记猛敲一阵大伯家门,越敲越揪心。“当时就判断,肯定不是小事了。情况紧急,我们马上报警、打120。湖墅派出所民警来了,还叫来了锁匠,但大伯家门从里面反锁,锁匠也打不开……”

赶紧又打119,消防员赶到,破拆了大伯的厨房窗户。铁栅栏一剪断,民警就带着120医生从缺口钻进去。

陈大伯安静地躺在卧室床上,看样子在熟睡。医生一检查,大伯已经在睡梦中去世了。

陈大伯的弟弟看上去60多岁,情绪蛮激动。“我哥刚做完手术出院!我是8月15号晚上11点接到他邻居电话,说他胸闷得不行。我马上叫我两个外孙过来,把他送到新华医院,医生说是心肌梗死。第二天就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装了支架……其实我昨晚就有预感,拼命给他打电话,他手机一直关机。”

陈大伯女儿说:“他心脏手术住院我陪着的。他脾气不好,人比较孤僻,跟医生护士沟通都不太顺利。9月初,医生来问我们要不要出院,我看他本来是不想这么早出院,但想了想又坚持要走,我也都是顺着他……”

上午11点,单元楼门口开始搭灵棚,社区送来了花圈。

几个老邻居走过,都忍不住叹气。

“老陈是很节俭的一个人,早上去菜场买一根萝卜一块冬瓜就管一天。回到家一件中山装,坐在家门口看报纸听广播,十多年都是这样。

“他性格是孤僻点,跟他打招呼从来不理的,但人是好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郑亿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盘点世界上那些壮 ...
郎平率中国女排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孩子,祝你好运!
华人女星的军装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庆祝第31个教师节 上城区帮助教师实现繁星般...
·第九届全国残运会浙江代表团举行出征仪式
·5分钟搞定当天到账 杭网记者体验杭州公积金 ...
·浙江“十二五”污染减排提前一年实现目标
·杭州地铁2号线学院路站施工 文二路建议绕行
·10月1日起 杭州全天高污染车辆禁行
·对撞追尾的车祸咋接二连三?
·中秋休两天避免补假连上9天 补休放在国庆节
·四川一学校用臭骨熬汤 教育局副局长等被停职
·郭美美案10日开审 与"干爹"关系将大白于天下

英国未来战舰 考验...

迷失方向!全球八 ...

柏林老爷爷时尚街 ...

武音校花许晓诺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