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女儿芭蕾跳到五级了 暑假突然被诊断出脊柱侧弯
2015-09-08 07:05:49 杭州网

要24小时佩戴支架 求助有经验的家长指导

昨日12:02,孙女士来电:我女儿从四五岁开始跳芭蕾,现在已经芭蕾五级了,人长得很清秀。 今年暑假,她突然被诊断出脊椎侧弯,医生说是生长发育期女孩子突发的疾病,有百分之十五的概率。女儿右侧脊柱突出明显,医生说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的需要开刀。

听了这个诊断心情真的跌入谷底!

女儿也不说话了。我想她一定很难过。这个病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日常生活。医生说女儿需要戴支架,24小时不能脱。支架是塑料材料,戴着都不能随意扭动。

女儿是住校的,她戴着这种支架会怎么样我都不敢想,而且她比较敏感,但医生说想要治愈必须戴一年。

我现在还没有想好怎么办,想求助快报问问有没有相同遭遇的家长,提供一些知识和帮助!

我还想问有没有别的小孩用过不用了的支架,可以送给我们,或者便宜点卖给我们。我去打听过,进口定制的支架要8000元,戴一年太浪费了。我还想问问戴上支架,孩子的日常生活会不会受到影响,会不会影响生长发育?请有经验的家长给我指指路。

85100000热线高峰:孙女士36岁,杭州人,全职太太。女儿小名可可,12周岁,身高1米5,体形中等偏瘦。可可今年刚上初一,暑假里学校入学体检时被查出脊柱侧弯。

孙女士说:“之前我就发现她右边肩胛骨这里有些突出,还以为是长胖了,体检后我带她去儿保看了专家,确诊是突发性的脊柱侧弯,原因不明。我女儿以前性格比较内向,最近几年慢慢开朗起来,而且各方面都进步很大,现在突然要她在身上套个硬壳子,一个正当花季的小女孩该怎么去接受?对孩子的打击太大了,她最近都不怎么说话了,老哭,特别伤心。”

脊柱侧弯是一种以脊柱的某一段持久地偏离身体中线,使脊柱向侧方凸出弧形或S形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常常对患者的生理和心理会造成不良影响。

前几个月,网上流传着一组“硬壳少女”的摄影作品,是由美国一位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的摄影师Julia Cybularz,为她同样身患此病的侄女Hannah拍摄的主题为“Breaking the Girl”的摄影项目,记录她“藏在支架中的整个青春期”。

这位“硬壳少女”从9岁开始,每天佩戴支架长达23个小时,与病魔抗争,目前她已经顺利痊愈并开始了正常高中生的生活。

孙女士说,如果治疗必须要佩戴支架,希望可以先了解在日常生活里,支架会带来哪些不便,该怎么帮助孩子去克服。

希望有相同遭遇的家长,能联系快报85100000热线或85100000微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85100000热线高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盘点世界上那些壮 ...
郎平率中国女排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孩子,祝你好运!
华人女星的军装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庆祝第31个教师节 上城区帮助教师实现繁星般...
·第九届全国残运会浙江代表团举行出征仪式
·5分钟搞定当天到账 杭网记者体验杭州公积金 ...
·浙江“十二五”污染减排提前一年实现目标
·杭州地铁2号线学院路站施工 文二路建议绕行
·10月1日起 杭州全天高污染车辆禁行
·对撞追尾的车祸咋接二连三?
·中秋休两天避免补假连上9天 补休放在国庆节
·四川一学校用臭骨熬汤 教育局副局长等被停职
·郭美美案10日开审 与"干爹"关系将大白于天下

英国未来战舰 考验...

迷失方向!全球八 ...

柏林老爷爷时尚街 ...

武音校花许晓诺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