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闻到有煤气味还是点了火
2014-08-21 07:48:35 杭州网

    煤气爆炸致72岁老人严重烧伤

    昨天,有读者向本报热线96068爆料:杭州萧山区党山六区的一幢居民楼发生煤气爆炸,一位老太太被严重炸伤,被送到浙医二院抢救。

    昨天中午,记者在浙医二院烧伤科病房外见到了老人的两个女儿,得知母亲受伤,她们一早从绍兴赶到了杭州。

    大女儿说,母亲姓林,今年72岁,一直和老伴住在弟弟家里。

    老人家平时睡眠差,每天天没亮就会起来做饭。

    昨天凌晨4点多,林老太和往常一样,走进厨房准备做饭,没想到,就在她点燃煤气的一刹那,“砰”的一声,发生了剧烈爆炸。

    爆炸瞬间产生冲击波几乎把厨房炸穿,老人被严重炸伤。

    家人随后将她送往瓜沥医院抢救,由于伤情较重,昨天一早转入浙医二院。

    大女儿说,老人全身超过60%烧伤,气管也已经切开,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情况不太乐观。

    好端端的,怎么会发生煤气爆炸?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党山六区。小区里大部分住房都是两年前刚刚建好交付的拆迁房,装修看起来还比较新,林老太和儿子一家住在其中一幢三层小楼里。

    记者看到爆炸现场一片狼藉,厨房间里的锅碗瓢盆碎了一地,一楼窗户几乎全部震碎,二楼起居室的铝合金大门被炸得变形,就连院子周边的铁栏杆也被炸出了多个缺口,可见爆炸的威力有多大。

    邻居们说,当时爆炸的声音非常大,隔了十几米都能感到地面在震动。

    记者发现,林老太家里的厨房格局比较封闭,除了卷帘门,仅一个小窗口可供通风。

    事发后,意识尚清醒的林老太说,她刚进厨房时,闻到一股煤气味道,但是没在意,还是点了火。

    除了林老太一家损失惨重,爆炸还波及了附近三户邻居的房子。

    幸运的是,除了林老太,爆炸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老人的老伴和儿子一家因为正在卧室睡觉,也躲过一劫。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李攀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俄夫妇爬3000米火 ...
五方联合演习 护航...
人生璀璨如烟火
航拍郁金香花海
日本最萌女高中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李克强:持续简政放权 用硬措施打掉拦路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全面部署...
·3月份以来951人死于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战事
·埃及对违反停火协议表遗憾 呼吁巴以重返谈判桌
·“先照后证”已在14省市实施 预计年底前全国...
·大小盘股接力领涨 政策主线贯穿全场
·周三亚太股市普涨 日股涨幅0.03%
·四骗子街头导演“买药记” 忽悠老人十余万获刑
·上海雷暴天气致多架次国际航班备降虹桥机场
·大白鸭爱冒险 搭伴“驴友”环游越南

收入最高的女性运动员

中东富二代空运名 ...

韩媒评选2014中国 ...

细数娱乐圈同名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