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两三分钟在边检站录入指纹 今年年底可以自助通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21 07:33   

昨天,记者从杭州边防检查站了解到,今年年底杭州出入边检将增设进出各2个自动查验通道,届时旅客正常的出入境过程将无需检查员协助。

旅客进出自动查验通道,要通过两道自动感应门。旅客在证件阅读器上刷一下自己的出入境证件,第一道自动感应门就会打开。进门后,旅客在指纹采集器上按指纹,屏幕上会显示出旅客的个人信息,第二道自动感应门会打开。

杭州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整个过程只需要5-10秒,旅客就可以通过自动查验通道。这比人工查验,至少快一倍,而执勤警力可以减少三分之一。

“如果市民想要走该通道,需提前录入指纹信息,录入只需要2-3分钟。”杭州边防检查站司令部参谋陈雄革表示,未来全国的边防检查站将实现联网,如果市民的指纹信息在杭州边检备过案,市民在其他城市也可以出关,这样就大大方便了经常出境的旅客。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旅客都可以走该通道。以下五类人员可以通过:

持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入境的中国公民;

持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

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1年以上(含)多次签注或居留签注的台湾居民;

持外国护照和中国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人;

在定期国际航班上服务的中国籍机组人员和可免签入境及已办妥1年以上(含)乘务(C)、任职(Z)签证或居留证件的外国籍机组人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范加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年底杭州出入边检将增设进出各2个自动查验通道,届时旅客正常的出入境过程将无需检查员协助。整个过程只需5-10秒,旅客就可以通过自动查验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