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保笼断底,主妇从五楼摔了下去
2014-08-21 07:47:22 杭州网

徐大姐家的阳台保笼,底部已经掉落。

    业内人士:楼层越高,保笼越薄

    为安全起见,人千万不要站到保笼上去

    8月19日晚上11点半左右,杭州朝晖五区一女子在阳台拿拖把时,不锈钢保笼底部突然断裂,人从五楼坠落,先后摔在4楼遮雨棚和1楼小平房顶的石棉瓦上,造成腿部骨折,脸和头部受外伤。庆幸的是,没有生命危险。

    保笼底部突然断裂,拿拖把的她从五楼掉了下去

    徐大姐一家搬到朝晖五区才1年时间,两个孩子一个4岁一个6岁,正是顽皮的年纪。为了小孩子的安全,徐大姐家就在阳台外做了一个不锈钢的保笼,除了防盗还能起到保护小孩子的作用。

    这几天一直在下雨,进进出出弄得家里的地面也有点脏,徐大姐就想在睡觉之前把地拖一下。拖把平日里放在保笼上晾着,当晚,干练的徐大姐一手扶着保笼侧面的不锈钢管,一只脚踏在了保笼上,而老母亲就在后面等着女儿把拖把递过来。

    突然,“哗啦”一声,刚装1年的保笼底部掉了下来,徐大姐人也掉了下去。老母亲赶紧冲到阳台边缘,只见到女儿已经砸破了4楼的遮雨棚,又摔在了1楼一个小平房的房顶上。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房间里的丈夫王大哥听到响声才跑到阳台上,于是赶紧拨打了120,并往楼下跑去。

    急救人员赶到时,看到伤者还躺在小平房的房顶上。“小平房的石棉瓦屋顶已经砸塌,徐大姐当时离水泥地不足半米,如果当时没有4楼的雨棚和小平房上的石棉瓦,后果不堪设想。”救援人员说。

    劫后余生的徐大姐目前仍躺在省人民医院的急救中心里,双腿都有不同程度的骨折,头部和脸部有外伤,脸上血迹斑斑,但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刚做一年的保笼,怎么就出问题了呢?

    “还不是那些黑心商人。”王大哥气愤地说,“肯定是他们当初没做牢,才1年就坏了,这个东西是我老婆找人做的,过些日子我要去找他们的。”

    记者随后走访了两家做防盗门窗的店家。

    老板听说要做保笼,一边指着外面的居民楼,一边说:“你看对面的那些防盗窗,都是用这种不锈钢空心管焊起来的,厚度从1毫米到最多2毫米。”但店老板强调这种防盗窗很结实,“几十年都不会坏的”。

    采访中,店老板又透露给记者一个行业内幕:高层装“保笼”一般以防护小孩掉落为主,所以用料也会选轻一点,也就是说不锈钢空心管的厚度会薄一些。“瘦身”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太厚的“保笼”太重,很难吊到高层楼房上去装。

    而另一家店老板说,如果还嫌不结实,可以在不锈钢管里面再加一根钢筋,不过价格会贵一些,相对也更结实一些。

    那人上去会不会踩坏?店老板说:“这个东西主要是防护用的,平时一个人踩踩没什么问题的,但最好不要站在上面去。而且这个是电焊焊接的,焊接质量也会有影响。”

    “那现在还有用铸铁的吗?”

    “没有了,那个又重又麻烦,要经常刷防锈漆,不然很容易锈坏掉,已经很多年不用那个了,现在我们几乎都用不锈钢的了。”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文/摄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俄夫妇爬3000米火 ...
五方联合演习 护航...
人生璀璨如烟火
航拍郁金香花海
日本最萌女高中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李克强:持续简政放权 用硬措施打掉拦路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全面部署...
·3月份以来951人死于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战事
·埃及对违反停火协议表遗憾 呼吁巴以重返谈判桌
·“先照后证”已在14省市实施 预计年底前全国...
·大小盘股接力领涨 政策主线贯穿全场
·周三亚太股市普涨 日股涨幅0.03%
·四骗子街头导演“买药记” 忽悠老人十余万获刑
·上海雷暴天气致多架次国际航班备降虹桥机场
·大白鸭爱冒险 搭伴“驴友”环游越南

收入最高的女性运动员

中东富二代空运名 ...

韩媒评选2014中国 ...

细数娱乐圈同名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