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晖单元控规昨起公示 地铁打铁关综合体 东新公园地下 规划建停车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21 07:33   

文晖单元控规昨起公示 地铁打铁关综合体 东新公园地下 规划建停车库

如果你生活或工作的地方,离文晖很近,那么昨起在市规划局公示的《杭州市文晖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可以关注下。

大家可以在杭州市规划局(文三路15号)一楼大厅、文晖街道办事处(东新路江南巷11号)、新香园大酒店(德胜路3号)、市规划展览馆(新业路229号市民中心裙楼L座),以及规划局网站(www.hzplanning.gov.cn)看到具体的规划内容。

公示时间9月18日截止,如果有需要咨询的问题,可以在8月21日、9月3日(9:00-11:30,14:00-17:00)这两天到市规划局一楼大厅,现场会有专门的值班人员进行解答,其他时间可以提交书面意见。

教育:规划新增1所中学3所小学

目前文晖地区的基础教育力量薄弱,中学只有一所——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一旦升入小学或初中,孩子就得“跋山涉水”跑去朝晖、大关等地读书了。还好,“读书难”问题终于有所破解——根据规划草案,文晖单元将新增1所中学、3所小学、5所幼儿园。

中学的位置在东新路、胜景路东北侧,计划设36个班。

新增的3所小学都位于文晖路以北。一所在东新路、王马路西北侧,预设36个班。一所在胜景路、十三号路西北侧,预设36个班。还有一所在上塘河、新市街东南侧,预设30个班。

另外,现状中的文晖单元只有一家大型农贸市场,位于朝晖路和建国北路交叉口附近,北部居民日常买菜实在不便。不过,这一情况今后也会有所改观。规划草案显示,文晖单元将新增3所农贸市场,分别位于东新路、十四号路西北侧,东新路、五号路东南侧,以及东新路、文晖路西北侧。

交通:规划新增4处社会停车场

文晖单元人口密集,城市空间狭小,土地资源稀缺,停车矛盾非常突出。而随着杭氧杭锅国际旅游综合体以及地铁打铁关站上盖物业综合体的建设,日后停车将是个大问题。

本次规划草案也细心地想到了这个问题,将在该单元重点建造社会停车场。

目前,位于绍兴路和东新路交叉口的和平广场停车楼已建成,预计9月初投入使用。和平广场停车楼是市区首个大型公共停车楼,共有7层的停车空间,有450个停车位,东新路、绍兴路各有一个出入口。

此外,还将新增4处社会停车场,均是地下停车库,共约500个停车位。

第一处位于地铁打铁关综合体地下一层,约300-400个停车位,该停车库距离地铁打铁关站约100米,届时将通过地下通道或二层连廊的方式连通地铁站,大家停完车走几步就能坐地铁了。

第二处是东新公园地下停车库,第三处是流水东苑社区公园地下停车库,第四处位于杭氧区块,结合地面绿化建造地下停车库。

绿化:新建铁路公园

文晖单元自然景物少,此次规划草案将在绿化上“大做文章”,力求给周围居民创造一个宜居环境。

胜景路和铁路艮山门站中间要新增绿化防护带,“变身”长长的绿化通廊。还会新建铁路公园,到时健身器材、绿化肯定不会少,附近的居民有福了。

东新河东侧也将建起10-20米的绿带。另外,规划草案还会将杭钢支河向东延伸,与东新河贯通。延伸段预计将以暗渠的形式穿越杭锅地区。试想一下,吃完晚饭一家人漫步于暗渠上,脚下是潺潺流水,身旁是幽幽绿化,那场景该多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制图 张自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