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下雪吃炸鸡喝啤酒的快意人生
2014-02-19 07:33:15 杭州网

    “初雪吃炸鸡喝啤酒”,最近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引发微博微信界刷屏,女主角的这一特殊癖好,一下子成为当下最时髦的雪天套餐。昨天,杭城的天空又飘落雪花,你是不是也有上街去买份炸鸡啤酒的冲动呢?

    不过,记者咨询杭城各大医院的营养科、中医科、消化内科等专家后,郑重提醒各位,偶尔赶赶时髦无妨,吃得多了会有损健康,尤其是本来就患有胃炎、胃溃疡、支气管炎、痛风等疾病的人,还是不要追风比较好。

    “油炸食物,吃多了会堵在胃里,不仅会引起恶心、呕吐,严重的还会诱发胃炎、胃溃疡,甚至是胃穿孔。”杭州市一医院消化内科的杨建锋副主任医师说。

    就在春节假期里,杨医生就接诊了好几位急性胃肠炎患者,都是18—25岁的小年轻,问诊时都说自己吃了不少炸鸡之类的高油脂食物。

    杨医生说,对于本身就有胃炎、胃溃疡等消化道疾病的人来说,吃炸鸡喝啤酒可能会有性命之忧。因为炸鸡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而啤酒会产生胃胀气,使胃扩张,两者一结合就可能会导致溃疡穿孔。如果炸鸡搭配碳酸饮料,就更糟糕了,因为碳酸饮料既会产生胃胀气让胃扩张,同时也会刺激胃酸大量的分泌,比炸鸡和啤酒的搭配危害更大。

    另外,从中医的专业立场来分析,杭州市一医院的何富乐医生说:“油腻的炸鸡和刺激的啤酒下肚后,会导致内火旺盛,易催生痤疮等,而油脂过多,更易堵塞毛囊,引起皮肤感染。”

    何医生建议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经常咽喉痛、容易长痘痘、经常口干、眼屎多等容易上火的人;目前感冒、咳嗽、支气管炎的病人;痛风或是一直在吃药的病人等四类人最好别吃炸鸡喝啤酒。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张颖颖 胡惠娟 记者 何丽娜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核试验沙漠千疮百孔
南方多地雨雪纷飞
人生璀璨如烟火
欧安组织和欧洲理 ...
全球性感女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5884件
·[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连战一行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首次出庭受审 涉叛国罪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举行新一轮对话
·贸易机构称中日贸易额连续两年下滑
·中国商务部:反对浪费不影响扩大餐饮消费
·18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6.1073元
·三亚整治裸泳裸晒初见成效 “光身人”不见踪影
·女大学生爬山被劫匪摁倒在地 给250元自救
·五旬阿姨遇小偷大喊站住 盗贼不敢动乖乖等民警

历届政要入白宫任 ...

委内瑞拉再次驱逐 ...

网友搞怪P图《星星》

韩剧女主角美颜PK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