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物业公司尽快解决问题 翠苑一区准备了一沓“整改通知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27   

为了让物业公司尽快解决问题 翠苑一区准备了一沓“整改通知书”

“整改通知书”一般都是政府职能部门用在一些单位的违规行为上。不过,这招目前却被翠苑一区拿来用在了对物业管理的改进上。

昨天,翠苑一区的工作人员说,翠苑一区《关于物业管理工作考核办法》于近期开始试行。这套考核办法的亮点就是对于物业公司在违章搭建的制止、绿化养护、交通出行秩序维护和社区安全保障等工作中常见的管理和服务“盲点”以“整改通知书”的方式,督促物业予以改进和完善,此举在杭城老小区的物业考核创新方面可谓走在前列。

业主发现物业管理问题可上报业主委员会

由社区出具整改通知书

社区工作人员说,“整改通知书”主要用于违章搭建的及时发现和制止、绿化养护、社区内机动车的通行秩序和有序停放、社区安全保障四方面。

每位业主都可以在这几方面“找茬”,监督物业公司的工作。不过为了防止物业的工作产生混乱,“整改通知书”并不是每位业主都可以出具的。

社区专门制定了出具整改通知书的“三步走”模式,即业主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上报业主委员会或者社区专职城管工作人员;后者实地查看核实情况;最后由社区出具“整改通知书”督促物业公司改进。

工作人员说,这种模式既保证了业主对物业工作的监督权,也可以保障业主监督权行使的有序和高效。

一旦发出整改通知

改进事项将在规定期限完成

小区居民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有时候发现了一些问题去找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可能记录下了该问题,但问题什么时候能够解决,真让人心里没有底。

为了让居民对反映的问题能有个盼头,“整改通知书”对不同的适用内容规定了不同的回复和整改期限。回复和整改的情况还要以书面形式并配图上报,当然,一些简单事项也可以口头或电话形式报告社区或者业主委员会。

例如,对于小区内违章搭建,社区就要求物业公司在接到“整改通知书”的当天就与责任人进行沟通并就有关情况上报社区。情况允许的要在当天监督责任人不再继续进行违章搭建,同时将情况上报社区,整改的最长时间不超过24小时。

又比如违章停车的回复时间为2个小时,要求在当天整改完毕。绿化补种和维护的回复时间为2个小时,整改时间为2个工作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王英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