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1.1万名8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家电免费维修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25   

  昨日,记者从江干区民政局获悉,今年该区扩大“居家养老家电维修服务统保项目”范围,将全区80岁以上高龄老人纳入服务范围,约有1.1万名老人享受免费的生活电器统筹保修服务。目前合作单位正计划在社区举办公益性家电维修服务,配合各个社区的“为民服务日”活动,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快捷的服务。

据了解,为了解决高龄老人日常家用电器维修不便的难题,2013年5月,江干区民政局与杭州统保家电维修有限公司开始启动“居家养老家电维修服务统保项目”,首批统保对象框定为全区90岁以上高龄老人,保修范围包括冰箱、空调、电视、消毒柜、微波炉、热水器、洗衣机等十多种家用电器,服务中产生的人工、耗材等一切费用均全部免费。截至去年底,公司已对该区9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维修服务716人次,得到高龄老人的一致好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海燕 姚小萍 记者 汪琦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