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抗冻这场大仗 杭城准备好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31   

湿滑路面给交通带来很大影响。

    景区出动洒水车除雪。

    9天前,马年初雪把杭城 “打”了个措手不及

    昨天第三场雪纷扬而至,今天部分 路段、桥梁可能结冰

    9天前,马年的第一场大雪纷扬落下,一直下到翌日凌晨,把还沉浸在春节长假余兴中的杭州打了个措手不及。

    虽然市区各个部门单位当晚就采取了一定措施,但在上周一的清晨,由于低温造成的积雪成冰路段,还是给杭城的交通带来很大影响。仅一上午,全市共发生701起交通事故,比平时高出一倍。

    如果你是一名上班族,肯定会对那一天的早高峰“心有余悸”吧。昨天,马年的第三场雪又提前而至,窗外雪花纷落,窗内的你可能已经在担心今天的出行了吧。

    昨天上午10点半,杭州市城区防指办启动抗雪防冻四级应急响应,各城区各部门紧锣密鼓地开始抗雪防冻各项工作。无论你是开车族、公交族,还是单车族、步行族,今天你都会需要这些信息。

    交通

    杭城108处易结冰坡道

    经过时要特别小心

    通讯员 李敏吉 蒋虹 记者 黄轶涵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晨城区积雪深度可达3—5厘米,最低气温零下1摄氏度左右,有冰冻。

    对此,杭州市城管委、市交警局联合发布108处城区恶劣天气易积雪冰冻重点坡道108处(附表),提请市民经过这些路段时,要格外小心注意。同时,两部门实施联动,采取定人、定责、定任务模式管理;优先保障上述重点坡道清除积雪(冰冻),确保恶劣天气下车辆基本通行。

    同时,西湖景区也相应启动预案,截至昨天下午,已清除完景区各主干道路积雪,景区范围内交通通畅。昨晚开始,又安排人员随时待命,特别关注容易积雪冰冻的梅岭南(小牙坞段)、虎跑路(钉耙岭)、钱江一桥、龙井路、满觉陇路的情况,如发现冰冻,立即铺设草包。

    冰雪天,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和安全,杭州市城管委温馨提醒:

    1.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96121”气象咨询电话、浙江在线、气象网站、交通之声等了解雨雪最新情况,做好防冻工作。

    2.请市民朋友们,外出时不要开车,尽量乘坐公交车出行,行走请走人行道,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司机朋友要减速慢行;市民外出要远离受损的电力设施、树木、高空户外广告等,尽可能避开冰冻积雪路段,特别是老年朋友要减少户外活动,防止发生意外。

    3.请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店等各扫门前雪(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方便你我出行。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