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暖暖 | 这里有个食堂叫做 “音乐梦想餐厅”
2019-06-12 17:46:30杭州网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端午来一个粽子那是必不可少的。今天,滨和的粽子你吃了吗?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来自滨和纯手工的粽子,是不是很美味!

爸爸妈妈们说,滨和太温暖了👇👇👇

你知道吗?

自2017年9月1日学校开办以来,学生在校就餐共计370天,而食堂菜谱中就有荤菜229种、蔬菜167种、半荤素198种、汤216种,水果91种、点心183种。

土豪级“硬菜”👆👆👆

……

天呢!!!暖暖滨和是如何做到的呢?必须来看一看滨和菜单~

这些菜单,每月都经厨师、主管、服务与交流中心、校长、家委膳食部五次审核,在充分考虑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基础之上,做到每个月不重样,让孩子们对于食物永远抱着期待,抱着新鲜感。

看看每天光盘的娃,那幸福的脸,我们也就满足了。

文化满满,寓意浓浓

菜品中还蕴含着滨和的“小心机”:借渊源流长的美食文化,向孩子们传递祝福。如开学初的“凤凰高飞”,“飞龙在天”,“文武双全”“独占鳌头”,这些蕴含着殷殷希望的中华美食,同样也是老师对你们最美好的祝福。

餐厅还特意邀请了制作年糕的师父,让每位宝贝儿不仅亲历制作过程,还品到它软软的暖暖的原滋原味!

今年,餐厅结合24节气,推出中国传统24节气滨和式菜谱与小点心,将饮食与文化相结合。

节令醇香


端午的粽子,立夏的糯米饭,清明的青团,腊八的八宝粥,冬至的饺子……春雨惊春清谷天,孩子们在品尝美食中将中华文化记心间。

除此,食堂亦是“课堂”。餐厅联合学生培育中心开展节气活动——

冬至时节,一起包饺子,邂逅一段美好“食”光;清明时节,捣面粉,裹青团,青团圆圆都是“艾”;中秋时节,做月饼,诵古诗,寄相思;立夏时节,画蛋、斗蛋、品蛋,感受喜悦……在饮食的背后,是对文化的传承。

为爱开启暖心渠道

学校还专门开辟爱心B套通道,当学生身体不适或者对当天的食物有过敏,可以向学校申请B餐。厨师伯伯会为这些孩子“开小灶”,现磨一份芝麻糊,煮一碗面,或者是朱师傅的特制大肉包……这样清淡、易吸收、易消化的饮食让这些小朋友精神满满。

暖心B餐


贴心与用心在滨和尽显~

冬季,流感高发时,如何充分预防呢?食堂想出一个新招,用食补代替药补,食堂大厨朱师傅几经研究,研发了由川贝、雪梨、罗汉果、生姜片、红枣等制成止咳棒棒糖。

止咳棒棒糖


为了让孩子喝到满满的维C,食堂还为孩子们榨起了橙汁。孩子们的健康,食堂用心守护。

鲜榨果汁


贴心与用心在滨和尽显~

七彩的环保袋,装着的不仅是美味的点心,更是滨和人的爱❤

滨和小学特制环保袋


琴声悠扬,别样的舞台

清新的基调,独具班级特色的餐厅布置,孩子们在梦幻的童话王国享受美味午餐,小小钢琴手们奏起一首首动听的钢琴曲,琴声悠扬,萦绕在餐厅中。

音乐梦想餐厅

这就是滨和的“音乐梦想餐厅”,一直践行着打造孩子们、家长们、老师们心目中梦想餐厅。所以,这个餐厅在开办第一年荣获“滨江区十佳食堂”。

滨和人还将继续践行,努力探索供给侧改革当下滨和式梦想餐厅!

杭州市滨和小学


六和启梦,还孩子纯粹童年!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现双彩虹...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惊!为了缓解牙痛,杭州老汉竟然在田里种
杭州一老人偷健脑药被发现后 上演皇帝新装
全市首次!杭州江干区试用新型自调式防沉降
高考结束“毕业游”人气暴增500% 凭准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产品不
杭城家长选“暑托班”犯了难?四方面因素需
第25届上海电视节 华策发布重要片单献
“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案今日开庭:公
章莹颖案12名陪审团成员出炉!代理律师解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后续:已提同款新车,服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