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7月10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0:59   

上海站首开至兰州西站“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 

杭州去上海南站新增两对动车 杭黄高铁实行日常高峰两张图

商报讯(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潘婷婷)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长三角铁路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8.5对(其中直通旅客列车16对、管内旅客列车22.5对)。记者了解到,这次调图中有不少新变化,一起去看看。

上海站首开至兰州西站“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

本次调图,长三角首开“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上海—兰州西D310/1和D312/09次。

该趟列车夕发朝至,去程时上海站22:44始发,途经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徐州、郑州东、洛阳龙门、华山北、西安北、宝鸡东、天水南、定西北等车站,第二天12:51到达兰州西站,全程运行14小时07分。在兰州西站可接续换乘去往西宁、敦煌、嘉峪关等城市的高铁列车,长三角旅客头天晚上乘车出发,第二天即可到达西北著名旅游景点。

返程时,该趟列车兰州西站17:15始发,第二天6:26抵达上海站,全程运行时间13小时11分,西北旅客在到达上海站后,可接续换乘多趟去往杭州及以远方向的列车。此趟列车的开行,有效弥补长三角与西北间航班较少的不足。

杭州去上海南站有动车了

沪杭客专是上海去往杭州及以远方向高铁的唯一通道,近年来,随着动车组列车越开越多,沪杭区段高铁运能增长出现瓶颈。本次调图,铁路部门多项措施创新沪杭客专运力配置,使该通道一线两用功能更加凸显。

本次调图对沪杭客专沿线列车停站统筹优化,使该条线路开行动车组列车数由原来的148.5对增加到156.5对,运力较调图前提升5.3%。

另外,杭州去上海南站有动车了,共有2对,分别为上海南—杭州D5401/D5402次1对,上海南—杭州D5403/D5404次1对。

其中,D5401、D5403、D5685、D5689次上海南站始发时刻分别为9:22、13:54、8:31、15:11,沪杭间全程最快运行时间为1小时46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次调图,铁路部门多项措施创新沪杭客专运力配置,使该通道一线两用功能更加凸显。本次调图,铁路部门对杭黄高铁开行的列车重新优化调整,实行日常和高峰两张图。杭州去上海南站有动车了沪杭客专是上海去往杭州及以远方向高铁的唯一通道,近年来,随着动车组列车越开越多,沪杭区段高铁运能增长出现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