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发布“五个一”城市品牌 集口号、宣传片、画册、城市之歌、标志为一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0:39   

都市快报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萧山标志

扫一扫 看萧山宣传片

本报讯 一部“萧山宣传片”、一本“萧山画册”、一个“萧山标志”、一句“萧山口号”、一首“萧山之歌”……昨天,萧山正式发布“五个一”城市品牌。

“城市品牌是城市特色的集中体现,是城市形象的精彩缩影,更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萧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相比其他城市,萧山的城市品牌“五个一”集口号、宣传片、画册、城市之歌、标志为一体,是一个综合体,囊括了多种媒介载体,整体且系统化——

萧山宣传片《从此·看萧山》,名出“天下从此重杭州,杭州发展看萧山”。

萧山画册《遇见萧山》,分大小两个版本,大本全面展示萧山风貌,小本作为口袋本方便携带。

萧山口号“奔竞萧山勇立潮头”,是在全国海选征集到的4872件作品中,经过层层筛选而成,充分彰显了萧山精神。

萧山之歌《家在湘湖边》,是一首韵味悠长的江南小调,歌词尽显美景和萧山人生活在湘湖边的惬意情景,并由萧山籍歌手吕薇(海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演唱,融入了众多萧山独特元素。

萧山标志,是在面向全国征集到的253件作品中精选出来,其由线性构造且整体形态规整,是萧山城市独特文化和精神的直观展示。

“萧山口号是统领,萧山标志是标识,萧山之歌和萧山宣传片是音、视频,萧山画册是图文,由此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地展现了萧山的城市形象,这也是全国区(县、市)中首个系统化城市品牌展示。”萧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萧山将坚持使用推广与保护管理相结合,行政推广与社会应用相结合,重点推广与组合使用相结合等方式,在重大活动、城市宣传、城市窗口、著名建筑、特色区块、城市细节、公务荣誉、行业企业、教育文化等九大领域推广运用“五个一”。

“也就是说,今后无论是在大型活动现场,机场、车站、国博中心等重要展示窗口;还是街头巷尾,企业、学校等日常生活中,你都能看到、听到萧山城市品牌‘五个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都市快报记者周涛通讯员来燕妮胡谌昊萧山标志扫一扫看萧山宣传片本报讯一部“萧山宣传片”、一本“萧山画册”、一个“萧山标志”、一句“萧山口号”、一首“萧山之歌”……昨天,萧山正式发布“五个一”城市品牌。萧山画册《遇见萧山》,分大小两个版本,大本全面展示萧山风貌,小本作为口袋本方便携带。“萧山口号是统领,萧山标志是标识,萧山之歌和萧山宣传片是音、视频,萧山画册是图文,由此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地展现了萧山的城市形象,这也是全国区(县、市)中首个系统化城市品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