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验收 更多跨境生鲜食品将搬上市民餐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1:18   

商报讯(通讯员 王洁 印婧鑫 记者 汪株燚)从网上下单加拿大龙虾、澳洲三文鱼等生鲜食品,即使不在原产地,市民也能因跨境贸易的发展而享受其美味,现在这样的便捷又将大大提升。昨天,位于杭州钱塘新区的杭州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海关总署授权省联合验收组的验收,市民可以进一步享受到对外开放带来的利好。

作为杭州唯一的综合保税区,自2001年5月出口加工区封关运作到如今正式升级为综合保税区,正好18年。目前,杭州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保税贸易等各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政策于一体,使政策更优、层次更高、手续更简,大大提高区域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物流环境、提高通关效率。

此番顺利通过验收,喜提“18岁成人礼”的杭州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区位要素和政策优势,打造“一基地两平台五中心”,让杭州的老百姓更快享受到更多进口食品的美味。在“两平台”方面,杭州综合保税区将创新发展跨贸业,凸显保税物流业的运输作用和仓储作用,扩大产业规模、挖掘服务深度,发挥进口肉类查验场和生物医药检疫两大平台优势,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发挥区域产业优势,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生鲜、冷链物流业、金融业,实现差异发展。

这意味着,从国外漂洋过海来到杭州的进口生鲜,通过杭州综合保税区可以大大提升其进口的通关速度,更多跨境生鲜食品将更快搬上市民餐桌,满足杭城百姓对进口生鲜食品的需求。

未来,杭州综合保税区将以这次验收为契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eWTP建设,先行先试,着力打造长三角扩大开放新高地。充分发挥综保区叠加综试区的一系列优势,大力培育新型贸易业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大力创新监管制度,趟出一条综保区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洁 印婧鑫 记者 汪株燚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