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联络站LOGO正式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1:21   

商报讯(记者 葛玲燕)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表达意愿要求的重要渠道。目前,杭州全市范围内共建成代表联络站692个,网上代表联络站85个,覆盖了全市乡镇街道。

昨天,全市统一的人大代表联络站LOGO经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发布。LOGO主要融合了人大、杭州等元素。

比如,提取“人大”两字的中文字形,巧妙地与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相结合,形成流畅的线性图案。寓意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人民代表大会。

同时融入西湖山水、三潭印月、钱塘江等元素,寓意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从沿江开发到拥江发展,依托钱塘江这条母亲河,带动大杭州“三江两岸”协同发展,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此外,LOGO 设计上还紧扣联络主题。设计选用“桥”作为主要载体,反映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就是在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之间架起的“连心桥”这一主功能、主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LOGO的外圈还采用中文+英文的标识,紧扣杭州城市国际化,便于外国友人更直观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内涵和功能,也欢迎外国友人进站参加活动。

据悉,LOGO 发布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委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对现有的代表联络站进行验收,合格后挂全市统一并印有联络站LOGO的标识铜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