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链条式服务模式全方位助力企业成长
2019-06-12 10:58:09杭州网

把整座城市打造成一个“大孵化器”

商报记者 徐歆婷

云集的成长只是一个缩影,在杭州,像云集这样从“小树苗”逐渐成长为“参天大树”的案例不在少数。

(个推)每日互动由“浙大系”创业者方毅创办,是一家土生土长的杭州企业,今年3月在主板上市;PingPong是一家杭州中国跨境电商服务平台,2015年在六和桥的推动作用下从华尔街迁至杭州高新区(滨江),现已完成D轮融资,成为行业独角兽;“快的打车”诞生于国家级众创空间创业蜂房,其市场占有率曾一度超过50%,后与滴滴打车宣布战略合并……

打造全链条式服务模式,建立企业梯队培育机制,以此扶持初创企业快速成长,这已经成为杭州推动“双创”发展的一大关键举措。

为创新主体提供孵化平台

针对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规模、发展阶段,杭州市在很早以前就建立了“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的企业梯队培育机制,以此打造企业成长发展链。

早在2010年,杭州市启动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又称“雏鹰计划”),对通过认定的“雏鹰企业”给予创业经费资助。在3年培育期内,按照每年不超过2000万贷款额度基准利率50%的贷款金额,杭州给予企业贴息。

这一举措无疑点燃了杭州科创企业的热情。通过财政、税收、科技金融等多种政策,杭州由此扶持了一批科研实力强、市场前景广泛的科技型企业,

根据市科技局统计数据,从2010年至今,杭州已累计培育市科技型初创企业(“雏鹰企业”“青蓝计划”)3640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1107家、省创新型领军企业11家。

目前,杭州正努力把整座城市打造成一个“大孵化器”。通过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孵化平台,杭州旨在有效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实现“创意——项目——企业”的快速成长。

在整个城市范围内,杭州还把全市13个区、县(市)的重点产业平台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规划建设体系。这些呈梯次的双创平台,成为人才、资本、项目等创新要素集聚的加速器,促使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现双彩虹...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春江洪峰”过境有人“落水”了? 现场
杭州绿色家装产业峰会暨筑绿联盟2019中
这个派出所为啥成了“美丽乡村”的护花使者
铁路新运行图7月10日实行 杭黄高铁、沪
你真的会喝茶吗?来中国茶叶博物馆了解宋代
喜讯!杭州唯一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海关总署
简单的动作重复4000多遍 浙江树人大学
女快递员遭恶意投诉下跪 快递协会呼吁关爱
女生被黑车司机约开房
湖南耒阳一男子行凶致3人受伤 疑因感情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