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晚杭州地铁1号线有乘客启动紧急制动 场面尴尬……还有人质疑司机技术差!警方正追查
2019-06-12 12:55:4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综合@杭州地铁官方、新浪微博网友等

昨晚,据网友@雅音宫羽汐酱-MasaneMiyaPA 爆料:杭州地铁停站停歪了,乘客们只能在夹缝中下车,场面有点尴尬……

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地铁门与屏蔽门没有对齐,乘客一个一个从夹缝中下车。

截图自@雅音宫羽汐酱-MasaneMiyaPA

另一网友@香香不会忘了密码的 从车上拍到了乘客下车的画面:

有网友质疑地铁司机是个新手:

昨晚22:09,@杭州地铁官方 回应此事:杭州地铁1号线前往下沙江滨方向一列车因有乘客启动紧急设施,导致车门无法正常关闭,需要在彭埠站清客退出服务。为配合运营调整,部分列车短暂停留。目前全线列车已恢复正常通行,车站正常运营,此前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记者岳雁核实:昨晚10点左右,杭州地铁彭埠站的列车刚刚启动准备出站。有乘客在车厢内突然启动了紧急制动。

紧急制动后地铁工作人员立刻疏散车厢乘客。可由于列车此时已经启动,屏蔽门和列车车厢门已经错位,造成乘客只能从屏蔽门门缝中钻出。

10多分钟后列车清空离开,造成后续多列列车在隧道内停止,其他车站许多乘客等待列车近半小时。

由于是在车厢内启动紧急制动,之后列车乘客全部清空,人流较大,目前还没有找到是谁,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启动了紧急制动。目前地铁公安正在查询监控中。

网友评论

月冼高梧:那个人还不抓起来。

浅墨予秋Vae:想知道是谁动了紧急按钮。

郑晓锦:抓起来,有些人就是手空。

无嗳无昧:一直想象着自己会不会碰到这种事情。

尘世飞花QS:到底是谁?赶紧站出来承认错误[怒]

据了解,杭州地铁的车门装有自动感应装置,屏蔽门对于厚度5mm的物体都能感应到,而地铁车厢的车门因为装有橡胶条,能感应到厚度25mm以上的物体,当车门关闭的过程中触碰到人的身体和手臂时,都会自动打开。这样的设计,就是为了避免出现地铁门夹人的情况。

至于列车紧急制动装置,如果不是重大突发状况,建议市民不要轻易启用。

那么紧急解锁装置是个啥东西?

其实仔细观察,大家就会发现地铁列车的每扇屏蔽门右侧都会有一个紧急解锁装置。

紧急解锁装置,又称列车紧急开门装置,是非正常情况下,比如无法开车门或遇到突发事件时,用于人为开启地铁车门的装置。杭州地铁每一扇车门的右侧都有一个紧急解锁装置,并在盖子上贴有封条,上面明确写着“紧急解锁装置,非紧急状态使用将负法律责任”。

简单来说,它有点像公交车的安全锤,非正常情况下才能使用。如果擅自启用紧急解锁装置最直接的影响是,车辆会失去牵引力,列车会缓慢停止,然后车门将打开一道缝隙。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综合@杭州地铁官方、新浪微博网友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现双彩虹...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婆不在家 退休男子女厕所用苹果神器恭候
“富春江洪峰”过境有人“落水”了? 现场
杭州绿色家装产业峰会暨筑绿联盟2019中
这个派出所为啥成了“美丽乡村”的护花使者
铁路新运行图7月10日实行 杭黄高铁、沪
你真的会喝茶吗?来中国茶叶博物馆了解宋代
喜讯!杭州唯一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海关总署
女快递员遭恶意投诉下跪 快递协会呼吁关爱
女生被黑车司机约开房
湖南耒阳一男子行凶致3人受伤 疑因感情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