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宣传片、画册、标志、口号、歌曲于一体 萧山发布“五个一”城市品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1:19   

商报讯(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记者 严佳炜 实习记者 陈俊龄)昨天,萧山发布“五个一”城市品牌,即一部“萧山宣传片”、一本“萧山画册”、一个“萧山标志”、一句“萧山口号”、一首“萧山之歌”,全方位展示萧山城市魅力。这也是全国区(县、市)中首个系统化城市品牌展示。

“城市品牌是城市特色的集中体现,是城市形象的精彩缩影,更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萧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和其他城市品牌相比,萧山‘五个一’城市品牌囊括了多种媒介载体,整体且系统化。”

也正因如此,打磨时间也更久,品牌展示也更精良。比如,萧山画册《遇见萧山》分大小两个版本,集合了近年来最能展示萧山发展成就和人文底蕴的照片,全面反映其实力、活力和魅力。

萧山口号“奔竞萧山勇立潮头”,是在全国海选征集到的4872件作品中,经过层层筛选而成,充分彰显了萧山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萧山标志是在面向全国征集到的253件作品中精选出来,以萧山两字的首写字母“XS”为设计构思,将字母有机融为一体,体现出萧山的地域特征。同时,融入跨湖桥、飞机等元素,直观展示了萧山城市独特文化和精神。

不过,“五个一”城市品牌建设的重中之重,仍在于后期的推广与应用。今后,萧山将在重大活动、城市宣传、城市窗口、著名建筑、特色区块、城市细节、公务荣誉、行业企业、教育文化等九大领域推广运用“五个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记者 严佳炜 实习记者 陈俊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