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2019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政策发布 中考文化课考试在6月中旬举行
2019-03-09 08:21:41杭州网

招生学校根据提前批招生的不同类别,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所占权重不低于30%(含)为基本要求,按照学生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术科(专业水平)测试成绩等按一定权重组成考核总分进行录取的原则,分别制订特长生、中外合作办学课程项目班及特色班提前批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经杭州市教育局审核公布后实施。

提前批招生录取结束后进行的省重点普通高中、省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含面向市区招生的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四区省重点普通高中及省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及其领办分校的招生为第一批招生,其他各类学校(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下同)的招生为第二批招生。

第一、第二批招生录取,采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前一次性填报上述两批次升学志愿、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方式进行。第一批招生设5个平行志愿,第二批招生设6个平行志愿,考生在考前最多可分别填报5个和6个具有平行关系的学校(专业)志愿,考后录取时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规则,按考生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含加分)和志愿,依次投档录取。

列入第一、第二批招生的部分学校特色班招生,采用先术科测试,合格考生填报相应特色班志愿(与第一、第二批志愿同时填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按考生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含加分)和志愿,纳入相应批次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方式录取。

中专的招生录取由市教育考试院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方式单独进行。具体志愿填报和录取办法由市教育考试院另发。

各类高中招生市场的招生为第三批招生,由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与未被各类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进行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各招生学校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

学生按规定程序被所报考学校录取以后,其他招生学校不得再行录取。

各招生学校特别是民办学校,应严格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不得另立收费项目,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与入学挂钩的捐助费用及设备物品。各高中学校要规范学籍管理,严禁挂靠学籍,做到“人籍一致”。

公民办小学同招进程将及时公布

民办初中招生时间可参考去年

除了中考政策,每到三四月的招生季,各类招生政策都备受关注。

今年是杭州市实行公民同招的第一年,不少家长都在等详细的招生安排。这几天,网络上很多家长群在传招生进程:今年的小学招生工作大致工作安排是,5月网上预登记;6月中下旬,民办小学招生面谈和公办小学招生现场信息核验;7月初公办学校发布首批招生名单。

这个消息准不准确?快报记者向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求证。相关负责人回复说,这里提到的招生安排不准确,招生时间要根据招生政策做具体安排。相关政策还在走流程,不可能先有具体操作的时间安排。招生时间确定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今年小升初的招生时间会不会有变化?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小升初的政策今年没有大的变化,基本可以参照去年。去年4月下旬,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开始网上报名,5月初,报名人数超过派位计划的民办初中,进行电脑派位,当晚,即可查询派位结果;之后,民办初中派位学校组织自主招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杭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首个派出所反家暴维权中心在杭揭牌!
浙江省暨杭州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警花警嫂欢度“女神节” 聊化妆聊烹饪
浓情三八爱满园 在孩子的心里播下爱的种子
市直机关团工委现场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有卡没手机 抢个没用的展示机 后果一样很
杭州首支盲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一双“暖手
玩涉水飞奔,越野车冲入溪流妻女被冲走,1
男孩掉进冰窟窿:生死一线间,他两次跳入冰
警惕!多少父母正以爱的名义“吃掉”自己的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