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对孩子来说家中危险性最高的 居然不是刀,而是——门
2018-11-08 08:10:40杭州网

剪子和刀 

第二种就是刀类,孩子受伤害从多到少依次是:剪刀、水果刀、菜刀。

“5年前,从绍兴送过来个7岁的小女孩,当时右手食指第一节都断掉了,据奶奶说,当时家里只有她和孙女两个人,奶奶在家里用大剪刀剪布料,孙女比较皮,手不知道为什么伸进了布料中间,奶奶也没留意,一下嘛,就把手指剪断了。不过后来还算幸运的,经过手术又接回去了。”张龙春说。

第二类就是水果刀,他说因为水果刀受伤的都是3岁左右的孩子,好奇拿着刀切水果。去年,一个杭州的2岁小男孩因为大人没看管好,自己拿着水果刀割石榴,结果一不小心,把自己的左手手掌割伤,导致肌腱神经断裂,但是也很幸运,送医比较及时,恢复得比较好。

第三类是菜刀。“双胞胎,或者两三个小孩子,没什么数张,拿着菜刀玩来玩去。2012年吧大概,具体日子我也记不清楚了,在绍兴打工的贵州人,放暑假了两个3岁左右的孩子在家里没事干,哥哥拿着菜刀和弟弟玩,玩着玩着就出事了,哥哥把弟弟右手中指砍断了,当然了最后还是接上去了,但这样的意外看着让人很揪心。”张龙春说。

柜子,凳子

还有一些看似安全但却隐藏危险的地方,例如柜子、凳子。

姚建明说起一个月前,因为柜子夹伤的一个病例。

“一个杭州的6岁小男孩在房间里玩,父母说家里当时抽屉柜子开着的,母亲去关,这个时候孩子突然把手伸到柜子旁边,一个没注意,夹到了中指食指,导致远节皮肤破损,血管和神经都有损伤。”姚建明说。

凳子算是每户人家家里必备的家具,但只要大人一不留神,也会造成伤害。

张龙春说,前年一个余杭的3岁小孩子,玩圆木凳子,大人没看好,一不小心凳子翻了,砸到孩子的左手,当时骨折了。

杯子和碗

接下来两位医生说到的东西更是让我意想不到,杯子和碗。这个也能受伤?

“你别惊讶,前年一个永康的5岁小姑娘,抱着一个玻璃杯在家跑来跑去,突然滑倒,用手一撑,撑到摔碎的碎片,导致手掌的肌腱断裂。”张龙春说。

类似的案例杭州也有,一个4岁女孩抱着一个瓷碗奔跑摔倒,也是肌腱断裂。

其他还有比较少见的,比如被家里的甲鱼饲料机弄伤。姚建明说,早几年海宁一个6岁女孩子手伸进搅动的饲料机,只有大拇指比较完整,其他四个手指血肉模糊,只能再造了。

“所以,我接手过这么多案例,其中还是有些规律,年龄段2-3岁的孩子最容易受伤,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最好动,但安全意识几乎为零,皮和骨头又很嫩。受伤的多为食指、中指、无名指,因为这三手指,是孩子最先伸出去的。

“所以,家里潜在的危险还是蛮多,关键是大人要先有安全意识,才能看管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姚建明说。

推荐阅读

炫酷!杭州将造中国首条高温超导磁悬浮!

冷空气主力今天抵达杭州 me more cool (棉毛裤)穿起来

杭州最坚挺的名校学区房也开始降价

杭州城北的5座大烟囱 亚运会前要退出历史舞台

大热的网红盘有700多人弃选 杭州全民买房热告一段落

美极了!这条枫香路,是秋天的颜值担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朱家豪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韵山乡 别...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趁天黑他用石头砸医院门 被监控逮了正着
浙江省“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召开 盘石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重现880年前古都繁华 杭州这届南宋文
马化腾李彦宏齐聚企业家论坛 共话新时代数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
“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论坛展望万物智能
武汉一小区天台成网红拍照地 路人误以为跳
"死亡直播"?泰网红泡油漆澡与粉丝互动时
英国首例机器人心瓣手术:机器失控 病人身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