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区居民6年前自建的乒乓球场 为什么前几天闹到警察都来了?
2018-11-09 08:10:58杭州网

杭州人老郑,59岁,住凤起苑,头发乌黑,中气十足。像他这样的年纪,一年一年呈现老态,慢性疾病开始慢慢上身,可老郑却骄傲地说,“三高不存在的,每天劲道来得个好。”

为啥?

“每天打乒乓球喽,就算不打,看看也好的。”

“在哪里打呢?”

“地下车库喽(停自行车电瓶车的)。我们这边,每天来打的人蛮多,氛围不要太好哦。”

6年前,几十名小区爱好者向当时的业委会提出,是否可以买两张乒乓球桌,给居民健身锻炼用。好事啊,业委会很快决定,买了两张乒乓球桌,放在3幢地下车库。

“当时是老业委会同意的,给我们这块场地锻炼,社区也同意,授权备过案的。”老郑说。

两张球桌往地下室一摆,吸引了几十名小区的乒乓球爱好者,包括业主老金,那年他62岁。

“我小学就接触乒乓球了。后来工作了时间少,周末打打。以前常去杭州市体育馆,办年卡,一周两三次。”老金说。

大家自己拿来球拍和球。白天人少,一个人就练练发球,两个人就男男、女女或男女单打,晚饭后来的人多,不是男双就是女双,更多是男女混合双打,不管认不认识,来了就能上场,打过就是球友。“乒乒乓乓”的声音,也让原本阴沉沉的地下车库,变得阳气十足,人丁兴旺。

时间长了,好像问题也蛮突出:地下室灰尘太多,每次打完,红色球拍都被染成灰白色,没能幸免的还有球桌和球。这些克服克服,总还能行。可水泥地面硬邦邦,很多打球的居民反映,连续跑动一两个小时下来,脚踝膝盖隐隐作痛,年纪大点的还容易崴脚。

但有得打总比没有好吧,就这样大家热热闹闹坚持了四年。

老郑是两年前退休后加入的,被小区这波“乒乓”热潮吸引,几乎天天去。老郑不太会打,开始只是围观、叫好。后来看别人玩得热火朝天,也按捺不住,开始入行。听到大家说场地差,热心的老郑就帮着想办法。

“刚开始,场地旁边还有条小水沟,很臭的。我和另一个业主一起到钢材市场去买钢板,60元一块,买了将近50块。拿到钢板厂加工。厂里工人蛮好的,听我们说是给居民改造乒乓球场地,马上就给我们弄好了。”

为解决水泥地生硬的问题,老郑又特地买来红色橡胶地毯铺上,1平方米65元,一共花了8000多元,又叫装修工刷墙壁,买椅子桌子,挡板,网,灯……整个下来花了1万多,加上其他业主你一百我八十“众筹”,买来新的乒乓球桌。场地搞得焕然一新有模有样,跟正规训练场也有一拼。每年打球的居民们交20块钱会费,主要用于交电费,还有场地维护。

推荐阅读

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全线贯通 杭州打造庞大"地下城"

加快出货!11月杭州市区13个新盘集体首开

高三儿子宿舍发现开封的安全套,爸爸“五雷轰顶”!老师却说应该高兴

邻座小伙一直不停吃葱花饼 90后小李姑娘忍不住爆发了

套路多、陷阱深,“双11”消费要留意8个方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韵山乡 别...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财务”遇到老掉牙的骗局 给对方打了4
趁天黑他用石头砸医院门 被监控逮了正着
浙江省“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召开 盘石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重现880年前古都繁华 杭州这届南宋文
马化腾李彦宏齐聚企业家论坛 共话新时代数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
武汉一小区天台成网红拍照地 路人误以为跳
"死亡直播"?泰网红泡油漆澡与粉丝互动时
英国首例机器人心瓣手术:机器失控 病人身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