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进博会迎长三角“高光时刻”
2018-11-09 06:22:17杭州网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扩大开放30条政策发布

本报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到,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短短3天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又传来了好消息。在昨天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上,松江、杭州、嘉兴、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政府主要领导共同发布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一体化发展的30条措施》。

记者注意到,此次发布的30条措施涉及外资准入、对外贸易、金融服务、产业体系、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诸多领域。以外资准入为例,在今年9月实现九城市营业执照等证照“一网通办”的基础上,此次发布会又提出实施外商投资企业市场准入“一网通办”,完善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互联互通,逐步由证照办理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等更广服务领域拓展,加速推进准入标准共认、业务系统互联和数据资源共享。

此外,九城市还将协同推行医疗器械注册人和非特化妆品进口备案等制度,在商务等领域推开“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放宽进口产品准入,促进市场统一,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等问题。

针对本地企业,此次发布的30条措施提出要推进上海市、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成果向G60科创走廊辐射,逐步将自由贸易账户推广到九城市有条件、有需求的企业,发挥其简化外汇结汇手续等重要作用,服务九城市更加广泛的涉外经济活动需求。

除了外商和本地企业得到实惠,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领域,此次发布的30条措施中同样透露出不少利好信息。例如,为了在G60科创走廊建设国际国内一流的信息港和移动支付城市群,将提高九城市区域内的光纤带宽速率等。

在交通领域,九城市将协同推进沪苏湖高铁、沪乍杭和商合杭高铁建设,扩容改造合肥-芜湖-宣城-湖州-苏州-松江高速公路,推进金华-杭州-嘉兴-松江智慧化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以上海、杭州、合肥机场为国际枢纽和区域枢纽的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打造一体化交通体系,扩大同城效应。

会上还发布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进口需求,并举行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采购商联盟授牌仪式和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联合采购签约仪式。今后,九城市还将常态化组团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立G60科创走廊采购商联盟。目前海康威视等705家优质企业已申请加入该联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现880年前古都繁华 杭州这届南宋文
马化腾李彦宏齐聚企业家论坛 共话新时代数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
“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论坛展望万物智能
“双十一”将至 浙江省消保委提醒您避开这
阴雨暂歇 周五杭州短暂放晴!
妄图躲避查处竟在车牌上动手脚!不仅受了处
女子30年前被拐 儿子长大后骑车辗转千里
警察帮学生找书包收最"萌"感谢信 自称"
官员花3000多万买玉石 想变现时发现都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