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违停未处理的机动车或将面临强制执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07:57   

“沪C4W***,违停未处理108次;沪C96***,违停未处理94次;浙G22***,违停未处理86次……”昨天,区城管局在“余杭城管”官方微信上曝光了部分多次违停未处理的机动车,有的违停未处理次数简直令人咋舌。

“目前,我区15次以上违停未处理的机动车有232辆,我们将对他们进行重点整治。依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将对涉及多次违停未处理车辆,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最近,区城管局“5+X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就是其中重要一项。“这期间,我们将加强与区交警部门工作对接,落实对违停车辆的短信推送,督促车主主动接受处理;各辖区中队根据具体清单对现场违停车辆进行锁扣,重点对有15次以上违停未处理的机动车进行整治,要求必须在接受处理后凭据放车。”

此外,区城管局将对照严管道路(严管街)创建标准,深入推进非机动车无序停放治理,合理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对部分道路、窗口等路况特殊、但有刚性停放需求的,实施非机动车停放“退路入巷、入院、入库”,还人行道空间。

余杭城管在此提醒,城管违停处理途径有很多,可以微信关注公众号“杭州城管”、下载“贴心城管APP”缴纳罚款。当事人也可以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至城管违停处理窗口,核对信息后开具处罚决定书,然后到附近的任一农商行柜台缴纳罚款,或在窗口扫码通过支付宝等途径网上进行罚款缴纳。

新闻链接

区城管违停处理窗口:1.区市民之家二楼城管窗口(临平南大街265号);2.余杭交警大队城管窗口(临平丁山路2号);3.城管余杭中队(余杭街道禹航路807号);4.城管瓶窑中队(瓶窑镇大桥路72号);5.城管塘栖中队(塘栖镇塘西路214号);6.城管物流中队(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吴家门路8号,行政服务中心4楼);7.城管良渚中队(良渚街道玉琮路97号)。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陈乐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各辖区中队根据具体清单对现场违停车辆进行锁扣,重点对有15次以上违停未处理的机动车进行整治,要求必须在接受处理后凭据放车。2.余杭交警大队城管窗口(临平丁山路2号)。当事人也可以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至城管违停处理窗口,核对信息后开具处罚决定书,然后到附近的任一农商行柜台缴纳罚款,或在窗口扫码通过支付宝等途径网上进行罚款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