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主力今天抵达杭州 me more cool (棉毛裤)穿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07:53   

说起来,这个星期的雨就没停过,昨天夜里又是一场不算小的雨,整个城市都湿答答的,衣服晒不干,阳台上的东西越挂越多,不少人感叹,再不出太阳就要没有裤子穿了。

不过,今天下午开始,因为北方冷空气抵达,雨就要停了,明天久违的太阳也要露面了。

可能你要说了,昨天这么冷,居然冷空气还没到?嗯,说起来,昨天只是冷空气的前哨而已,今天主力才正式抵达。至于昨天感觉特别冷,除了雨,凉飕飕的风,还有个原因,气温倒置。

白天比夜里冷 今天气温继续倒置

什么叫气温倒置?来看下杭州气象台的数据:昨天6时-16时,气温是16.7℃-14.7℃。今天的气温呢?最高温15℃出现在昨天夜里,随后一直下降,预计最低温会降至12℃左右。

这种白天气温比晚上还要低的情况,叫气温倒置,一般是冷空气或降水降雪引起的。

这次的气温倒置,就是因为冷空气影响。说起来,这两天都是下雨,但其实下雨的原因不一样,前几天的降雨是暖湿气流单独影响造成的,昨天的雨,则是高空冷暖空气交汇造成的。

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深秋或者冬天遇到连绵阴雨时,刚开始的几天不冷,后面则感觉越来越冷?往往是因为下雨的原因不一样了。等冷空气完全抵达,一般雨就停了。

所以,今天下午雨会停,明天多云到晴,偏北风4-5级。最高温度有所回升,20℃左右,但最低温预计只有10℃左右,特别要注意防寒保暖,出门一定记得多穿点。

这次的冷空气是来真的

全国80%的面积将被秋裤占领

如果说前面几次冷空气,你还不太感觉得到威力。那这次到货的,绝对是真·冷空气。特别是北方地区,平日里潇洒的小伙子,也是老老实实棉毛裤(到了北方就叫秋裤)穿起。宁可一日不耍酷,不可一日无秋裤。

虽然单看数字,南方的气温要普遍高于北方,但论“冷”,是丝毫不输。一旦南方被冷空气覆盖,可是有湿度+风力的双重暴击!

中国天气网数据显示,2017年度湿冷城中,上榜的都是南方城市——贵阳、长沙、成都等。其中贵阳以45天最高温低于10℃,湿度大于80%,日照低于2小时夺得年度湿冷城市称号。

推荐阅读

炫酷!杭州将造中国首条高温超导磁悬浮!

杭州最坚挺的名校学区房也开始降价

杭州城北的5座大烟囱 亚运会前要退出历史舞台

大热的网红盘有700多人弃选 杭州全民买房热告一段落

对孩子来说家中危险性最高的 居然不是刀,而是——门

美极了!这条枫香路,是秋天的颜值担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说起来,这个星期的雨就没停过,昨天夜里又是一场不算小的雨,整个城市都湿答答的,今天下午开始,雨就要停了,明天久违的太阳也要露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