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今天是博物馆日 更多精彩等你“打卡”
2018-05-18 09:04:18杭州网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那么,被称为“拥有超多博物馆展览馆的城市”之一的杭州,今年有哪些博物馆奇妙“页”呢?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杭州西湖博物馆体验了“奇妙之页”,潘沧桑馆长介绍了南宋铁线巷陈二郎十分金金叶子、宋琉璃簪、辽金盖鹅形水晶香料瓶等馆藏精品,以南宋文化社会生活史为根基,以“看得见的西湖南宋文化”为主线,紧紧围绕“西湖南宋文化传承与传播”这一主题,追随西湖四季的变化和南宋名人的足迹,着重于挖掘西湖南宋文化的精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

西湖博物馆还向社会发布文化创意合作的邀请,征集开发博物馆文创产品的合作方,让这些静置千年的文物变得更加生动,让公众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西湖南宋文化的源远流长。同时,“蒙学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活动”公益行也正式启动,本次公益行将陆续走进杭城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向师生普及蒙学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西湖南宋文化,让中国让世界更懂西湖。

除此之外,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手工活态馆、南宋官窑博物馆等也准备了精彩的展览、丰富的活动。在国内,杭州算是“拥有超多博物馆展览馆的城市”之一,据统计,杭州大大小小有85家以上的博物馆,相当于10.6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杭州大部分博物馆都免费开放,在博物馆这本“大书”中,我们了解杭州的历史,传承传统美德,增强文化自信……相信这也是你我深深热爱这城市的理由之一吧,快来翻翻博物馆的“书页”吧,更多精彩博物馆等你“打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艳 通讯员 陈晶 盛洁桦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毒情形势发布  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都
图说共享单车的尴尬遭遇
你出资我出力,你研发我生产,衢州这样念好
满园花开,龙游花海等你Pick!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江苏一在建工地钢管高空坠落 致地面工人2
英中餐外卖店职员遭歧视欺凌 被白人顾客泼
“交警被指碰瓷执法”追踪:当事车主为退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