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中小学招生时间公布 4月2-8日民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
2018-03-24 08:35:31 杭州网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公布关于2018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往年不同的是,公办和民办小学入学报名均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4月2-8日民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4月14-15日民办小学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民办小学自主招生。

4月24-25日民办初中招生网上报名;4月26日民办初中网上报名结果查询;5月3日民办初中电脑派位;5月5-6日民办初中派位学校组织自主招生。

5月9-17日,小学一年级入学网上报名;6月23-24日,公办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信息现场确认。

由于民办小学和公办小学是第一年进行网上报名,不少家长在微信后台提问关于报名的一些细节。昨天,我们也请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做了详细解答。

问:公办小学网上报名,录取的规则和以前一样吗?

答:公办小学和民办小学入学,今年都改为网上报名,是为了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家长,简化和减少报名纸质材料,没有改变招生政策和录取规则。进入报名系统输入身份证号码后,户籍儿童的相关户籍信息、家庭房产信息,随迁子女居住证信息、家长社保缴纳信息等能获取的信息都会自动关联,家长不用为了开证明到处跑。网上报名后,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到学校进行报名信息确认。

问:民办小学网上报名,每位学生能报几所?

答:民办小学网上报名时,对报名学校数量没有限制。也就是说,一名儿童可报一所或多所民办小学。如果报多所学校的,每一所报名学校都可以看到这名儿童还报了其他哪些学校。网上报名时间先后与学校面谈时间先后没有关系。

问:民办小学报名有门槛吗?报名的步骤怎么样?

答:民办小学报名没有设置任何门槛。报名的步骤也比较简便,注册后阅读招生公告,接下来输入相关报名信息,身份证输进去后会跳出相关个人信息,有些信息没有跳出的,也可以手动输入,确认后进入报名环节。

问:如果错过民办小学网上报名,怎么办?

答:这个一定要提醒家长,应该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我们也预留了充足的时间给大家。如果错过,民办小学收不到报名信息,民办小学无法安排信息确认和面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杭教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