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一次感冒在鬼门关走了一圈 医生提醒初春时节应注意保暖
2018-03-17 08:48:13 杭州网

近日,“生死线”上走了一回的汪奶奶给浙江医院十一病区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85岁高龄的汪奶奶大病初愈,精神状态还不错,思维很清晰,她感激地说:感谢十一病区的全体医护人员,感谢医生在我病重期间给予的专业治疗和精心护理,让我有机会转危为安,逐渐康复,奇迹般地重获新生。

汪奶奶这次的凶险疾病来源于一次感冒。过年期间,汪奶奶外出和亲戚朋友聚会,没想到这么一次聚会,就让她受凉导致了感冒。

送到医院后,医生发现汪奶奶基础疾病比较多,有房颤、脑梗塞,还有冠心病、下肢动脉闭塞等病史,平时控制得比较好。但是这次,因为着凉感冒,继而引发肺炎,发病后呼吸短促,病情迅速恶化。一时间,氧饱和度下降,各种检查指标也非常不乐观。

老年病综合示范病房主任陈旭娇带领程磊副主任医师和张学锋等医护人员及时分析汪奶奶的病情,给予了积极的抗炎化痰治疗。陈旭娇说:“受凉后继发了细菌感染,同时病情发展很快,我们积极调整了抗感染化痰解痰平喘等方案,差点要上人工辅助通气治疗,还好,汪奶奶顺利度过了,现在恢复得还不错。”

汪奶奶连着感叹:真是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她连连竖起大拇指:“你们及时救治救了我一命,医生就跟我的家人一样。”

面对汪奶奶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十一病区的医护人员反倒有点不好意思:“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对病人负责,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程磊说:“遇到疾病,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来帮助他们。”在病房中,她和病人亲切地交流,耐心地跟病人解释病情,不厌其烦地回答病人的各种提问,“老年病人需要我们更多的关爱,也需要我们更耐心一些,为了他们的健康,我们责无旁贷。”

同时,程磊也提醒老年人,千万别小看了感冒,初春时节,要注意保暖,身体有不舒服,及时到医院就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郭俊 吴婧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