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孩子是立体的 好老师也不是偶然的
2018-03-16 06:58:01 杭州网

    扶栏上静静躺着的调节杆

    讲述人:曹立云(明德小学)

    阳阳,一个又高又壮的男生。好好的晨读,被他来来回回地走动、桌椅的叽里嘎啦声搅得不那么流畅了,我一肚子气。

    正好阳阳值日,晨读后,他就去清扫卫生了。结果,清洗拖把时,发现水池堵住了。我一边埋怨一边脱外套,捋起袖子去掏。麻烦的是满满一池脏水根本看不见池底。

    我摸索着找到下水口,软绵绵一大片,抓起来是一团长长短短棉絮般的东西。可水面丝毫不见下降。我只能用手指挖,可手指怎么也挖不到漏网下面。阳阳在旁边着急:“老师,我来吧!我的手指细。”“这么胖,都是肉,比我还粗呢!”我回他。

    想到了螺丝刀,赶紧让孩子取来。这回两手齐下,终于能感觉到水在下降了。我叹口气:“还没全通,下面还堵着。要是有一根长一点细一点的杆子就好了。”

    几天后,静静的课堂响起一阵阵“吱嘎吱嘎”声。留心一看,是阳阳的凳子。调皮鬼,这么重的人,凳子调得那么高,能不摇么。下课了,我拿着摇柄去帮他调高度,发现细细长长的调节杆没了!

    等帮他全部修好,我去清洁阳台洗手。“这水池这么久没堵过么!?下水挺快的呀。”一转头,看到扶栏上一根弯了的凳子调节杆静静地躺着!“这小家伙……”我明白了。

    孩子!人是立体的。谢谢你!

    校长周国丽 点赞:作为班主任,曹老师用心去爱着每一个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在他的班上,递一个本子,打一盒饭菜,送一回书包……那不叫帮助,那是自然!在明德小学,像曹老师一样的老师还有很多,他们的工作看似平凡,实则伟大!

    他们做的那些事 不是偶然的

    特殊的获奖团队:淳安县浪川乡双源完小的老师们

    “12名乡村教师接力送教 圆轮椅女孩上学梦”,这报道经各家媒体刊出,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一片点赞,为这12名老师叫好。也许,有人会认为,这事带有偶然性,偶然在老师们遇见了轮椅女孩,偶然在媒体刚巧报道了这个事。

    其实,被这12名老师感动,是一种必然。轮椅女孩汪同学,不是他们守护的第一个孩子,也不是最后一个孩子。

    校长蒋有兵,在他11年的职业生涯中,买衣送被、添米烧菜,挽回失学、心理矫正的孩子,已经不计其数。47岁王苏妹老师,对成绩相对落后的学生“特别偏心”,常找他们聊天,陪他们玩,让这些孩子在校园也感到了快乐。王昌元老师,在三十年前,为一个男生买了一份早餐,三十年后,那个男生特意上门请他喝结婚喜酒。

    团队的每一位老师,鲍礼芳、王彩君、唐晓莉、滕旺、鲍彩林……都有属于自己的感人教育故事,他们用爱守护着乡村孩子。

    第五届感动杭城

    十佳教师讲故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开华 记者 张向瑜    编辑:汪浩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