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流感高峰还没过!一天看病14小时的医生呼吁:这些错误预防法别再传了!
2018-01-12 07:21:48 杭州网

这些错误预防法别再传了!

误点1:多喝水可以预防流感!

医生:喝水并不能预防流感,但是得了流感之后要多喝水。

误点2:服用板蓝根、抗病毒冲剂可以预防流感!

医生:服用板蓝根、抗病毒冲剂预防法属于玄学,想靠他们预防,不存在的。

误点3:流感需要忌口!

医生: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和吃任何食物都没有关系。所以,该吃啥吃啥。

误点4:马上去接种疫苗,抵抗流感!

医生:我们不反对接种疫苗,但接种疫苗并不能马上抵抗流感病毒,因为疫苗要1个月后才会在人体内起效。

如何正确预防流感?

要保护自己,首先是避免接触感染者!

戴好口罩,勤洗手,勤开窗通风。

戴好口罩,勤洗手,勤开窗通风。

戴好口罩,勤洗手,勤开窗通风。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坊间流传的服用板蓝根、房间内熏醋、维生素C等都没有确切的预防效果。

有重症流感高危因素的人群,在没有禁忌症的前提下,建议每年接种流感疫苗。

什么是重症流感的危险因素呢?

简单来说就是:老、幼、病、孕、肥

老(≥65岁)

幼(小于5岁的儿童,尤其是2岁以下的儿童)

病(有基础疾病)

孕(包括分娩后2周内的产妇)和免疫功能受损的(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HIV感染、恶性肿瘤等)人。

在最新的2018版流感诊疗方案中,还有一类人被列为重症流感的高危人群:

肥胖者,也就是体重指数(BMI)大于30的人。

家里有二胎也要特别注意:

如果其中一个孩子得了流感,为了预防交叉感染,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分开居住。一般需要体温正常,咳嗽流鼻涕这些症状消失后48小时再一起住。

对于这次全国性的流感防控,国家卫计委说:总体上,今年冬季流行季流感活动强度高于近几年,随着学校和幼托机构寒假来临,流感活动水平将逐渐下降。

流感“来势汹汹”,杭州有多少个“蒋春明”守在抗击流感病毒的前沿阵地上?怕是数不清了。诊室里亮着的灯,呼应着医院门前的光带,聚合成夜间杭州最“亮”的地方——有“白大褂”在,痊愈之路始终有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曾瑞阳 廉笑尘    编辑:张一寒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网义工分会“小候鸟”夏令营荣获杭州最具 ...
·杭州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 扫一扫就能送爱心
·出狱一月他又偷了80条香烟 都是豪烟
·杭州将迎来近期最冷的一天 周末天气开始回暖
·2017年杭州房屋“养老金”使用了5303.58万元
·萧山有个专“吃”餐厨垃圾的“大胃王”
·十多年的老友偷了他2万多元的香烟
·女儿让45岁妈妈当替考 长相太老惊动监考老师
·川师大老师摔死狗?学校辟谣:非我校教职工
·女子失踪一月后尸体被从泥土中挖出 装在行李箱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