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2018年“春风行动” 已帮扶165万多户(次)困难家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07:19   

本报讯 昨天,杭州市2018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今年是杭州实施“春风行动”的第18个年头了,这些年来,这一温暖的行动共募集社会资金近19亿元。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宣布启动2018年“春风行动”。在启动仪式上,他代表市四套班子,对现场受表彰的2017年“春风行动”爱心先进集体和个人,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18年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春风行动”,累计募集社会资金18.95亿元,各级财政补充资金5.6亿元,共向165.14万户(次)困难家庭发放助困、助医、助学、反哺、应急等各类救助金24.55亿元。有45000余家单位,271.5万人(次)向“春风行动”捐款献爱心。

2018年,杭州将对现有12项“春风行动”救助项目进行整合梳理,并将制订出台《杭州市“春风行动”低收入农户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实施细则》,积极实施《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办法》,让患重病的低收入农户及时享受应急医疗救助和重大疾病救助,将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在杭未成年子女都纳入“春风行动”的救助范围。

今年,“春风行动”还将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简化办理程序,开通春风行动网上帮扶系统,让困难群众不出家门也可以申请救助。

今年,“春风行动”除了可以在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上城区岳王路3-5号和江干区东宁路501号)现场捐款外,还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扫码捐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