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绕城高速收费站都能刷支付宝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06:26   

    本报讯 拿出手机,对准扫码器扫一扫,就能快速通过高速收费站,不用掏钱包也不用找零。即日起,杭州绕城高速所有收费站的人工车道,也能享受到这样方便快捷的驾驶体验了。

    使用方法很简单,经过收费站时,车主只要用手机支付宝的付款码,扫一扫收费亭上的车道智能支付终端,就能完成通行费支付,通过收费站。

    上周末开始,杭州绕城高速转塘、下沙南收费站开始试点这项业务,几天时间里已有近2000辆车“尝鲜”。目前,试运行站点已通过全部的支付、核对、汇缴、清款、清分测试。一周过去,绕城高速公路其他所有站点的终端设备也都陆续安装完毕。而高速收费的其余支付方式,继续正常使用中。

    据了解,这个支付扫码终端设备能够感应1.5米内的支付信息,意味着即使在副驾驶座也能够完成移动支付,大大改善了驾驶人员的支付体验。同时,移动支付还能够将原本平均三十秒的付款时间缩短至七八秒,减少了司乘人员等待时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莫蓬辉 赵君陶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