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不要给1岁以下孩子喝果汁 18岁以下孩子每天不超过1杯
2017-06-06 06:50:08杭州网

杭州医生们对这个建议一致拥护 为什么?

美国儿科学会在官方杂志《儿科》6月份这一期上发布《儿童饮用果汁指南》指出,果汁对一岁以下幼儿弊多利少,建议家长不要给他们喝果汁。

同时,美国儿科学会还建议,18岁以下的孩子也应该限制果汁的饮用量,建议直接吃新鲜水果。

1岁以下孩子 绝对没必要喝果汁

美国儿科学会从2001年开始向公众提供儿童饮用果汁的建议。最新版本的《儿童饮用果汁指南》电子版于5月22日上线。

此前,美国儿科学会一直建议不要给6个月以下的婴儿喝果汁。但他们说,鉴于越来越多证据显示,饮用果汁可能会引发儿童肥胖和蛀牙,决定把不喝果汁的年龄建议,从6个月提高至1岁。

这份指南两位主要作者之一、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儿科学教授梅尔文·海曼说:“家长可能认为果汁是健康的,但它可能含有更多糖分和热量,并不适宜替代新鲜水果。年龄稍大的孩子可以喝适量果汁,但1岁以下儿童绝对没有必要喝果汁。”

“我没有发现任何支持6至12个月的孩子喝果汁的理由。”这份指南的另一位主要作者、得克萨斯大学戴尔医学院儿科系主任史蒂文·阿布拉姆斯说,“我们建议,在这个年龄组别,应使用母乳喂养或配方奶粉。果汁没有任何必要或有益的作用,所以我们做了这个调整。”

18岁以下的孩子

果汁的饮用量也要控制

这份指南建议对18岁以下孩子的果汁饮用量做限制。

指南说,1-3岁以下的幼儿,每日的果汁摄入量最多不超过半杯(4盎司,约为120毫升);4-6岁儿童,每日的果汁摄入量不超过3/4杯(4-6盎司,约为120-180毫升);7-18岁的青少年,每日的果汁摄入量最多不超过1杯(8盎司,约为240毫升)。

240毫升是多少?在市面上,一听易拉罐装的可口可乐是330毫升。

阿布拉姆斯说:“新鲜水果比果汁的含糖量少。我们希望孩子们学会如何食用新鲜水果。如果你认为果汁就等同于水果,那你就完全错了。”

《纽约时报》拿苹果举例:半杯(4盎司)的苹果片含1.5克纤维,30卡路里热量和5.5克糖;而半杯(4盎司)的苹果汁含0克纤维,30卡路里热量和13克糖。

《纽约时报》总结说,新鲜水果比果汁含有更多的膳食纤维,更少的热量和糖分,因而更不容易导致儿童肥胖和龋齿。

这份指南还提出以下建议:

1.不要给孩子用瓶子或者便携式吸管杯装果汁喝,这样会让他们一整天都在喝果汁。

2.睡觉前也不要喝果汁。

3.家长应该让孩子养成吃新鲜水果的习惯。

4.不管哪个年龄层的孩子,强烈建议别喝未经高温消毒的果汁产品。

5.身体脱水或腹泻时,也不适合饮用果汁。

6.服用一些特定药物的儿童不能喝西柚汁,可能会影响药物的药性。

7.不要误以为不喝果汁会有损孩子的膳食营养。液体的摄入,对婴幼儿来说,母乳或配方奶粉就足够了。对大龄儿童来说,低脂/脱脂牛奶和水也就足够了。

杭州医生们一边倒拥护:水果只吃不喝

昨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浙大儿院”也转发一篇讨论美国儿科学会《儿童饮用果汁指南》的文章。

文章的作者是悉尼大学临床营养学硕士研究生、临床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刘遂谦。

刘遂谦在文中说,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这一天!水果是用来“吃”的、不是用来“喝”的!白开水是世界上最完美最健康的“饮料”。这两句话,我碎碎念了十年。

刘遂谦说,果汁的定义指的是100%灭菌纯果汁。不是自己家鲜榨的(她在昨晚追发的后续文章中说,家庭或机构在自制鲜榨汁过程中,更容易因环境和人员因素增加污染机会)。至于勾兑果汁、香精色素白糖甜味剂等调和而成的果味饮料、果酒、浓度低于100%的稀释果汁和果水——你可以认为它们是被“全面封杀”的!

推荐阅读:

浙大高超团队制造出神奇材料 能把手机做成手镯

中高考电脑阅卷答题攻略热传 小心扣分

穿椰子鞋的人偷了40万钻戒!隔壁家的狗狗立功了

杭州地铁一男子鬼鬼祟祟 竟把手伸到女孩裙底!

误把老乡当野猪用土铳射杀 他担惊受怕逃亡17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碧波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个共学养老社区建设实验基地在建德落
钱塘江上发生船舶碰撞 杭州海事紧急救援
14600公里农村路! 杭州打造“四好农
“玛莉亚”渐行渐远,杭州高温满血回归
姜文导演第六部作品《邪不压正》:你最好带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玛莉亚”致福建宁德直接经济损失逾9.5
南昌一区图书馆原馆长贪污260余万 获刑
莫名其妙“被”授权 没办手机卡就被通知欠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