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融新大又一只债券昨盘中闪崩跌72%
2018-07-12 08:47:36杭州网

昨日午后,中融新大旗下的债券18新大02出现闪崩,在盘中一度大跌72%后被临时停牌。自昨日下午2:45恢复交易后,这只债券表现依旧萎靡。截至昨日收盘,18新大02报33.7元,全天大跌66.3%。

不过,18新大02并不是近期中融新大旗下唯一一只闪崩的债券。上周五,15鲁焦02因盘中一度跌逾30%而临停,当日恢复交易后还一度下挫至41.42%,最终收跌30.81%。而在本周一,15鲁焦01也在盘中大挫35.43%。不过,当日下午中融新大回应债券价格异常波动时表示,公司经营正常,盈利良好,能够保障近期到期债券本息兑付。因此,在当日恢复交易后,15鲁焦01旋即上攻,全天跌幅缩窄至4.07%。

据悉,15鲁焦01与15鲁焦02两只债券的发行人为山东焦化集团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于2016年3月更名为“中融新大集团有限公司”

近期三只债券闪崩,令一众投资者难以淡定。有市场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债市波动不大,债券价格大跌说明市场忧虑公司的偿债能力。Wind数据显示,除上述3只债券外,中融新大还发行了18中融新大MTN001、17新大01等14只债券。而15山焦01、15山焦02、15鲁焦01和15鲁焦02等4只债券将于今年到期,年内到期额36.16亿元。根据今年4月27日联合评级发布的跟踪评级公告显示,中融新大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15鲁焦01、15鲁焦02和18新大02等9只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

不过,在这份评级报告中,联合评级还指出2017年,中融新大负债率上升,有息债务占比较高;对外担保规模仍然较大,给公司带来一定或有债务风险。存续期债券回售较多,加之部分债务集中到期,公司面临集中偿付压力较大。

资料显示,2017年度中融新大实现营业收入753.32亿元,同比增长15.69%,但净利润从前一年的485.17亿元下滑至35.15亿元,同比减少了92.76%。同时,中融新大的资产负债率为42.33%。今年一季报显示,中融新大的资产总计1557.5亿元,负债合计637.8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0.95%。

此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中融新大旗下的三只债券暴跌,或受与其关系密切的永泰能源债务违约事件拖累。在7月5日永泰能源发行的17永泰能源CP004构成违约后,7月6日中融新大旗下的债券便出现暴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男子捡手机发现私密视频 要挟失主:想发生
警方破获比特币网络赌球大案 流水资金超百
男孩将40厘米电线从尿道塞入膀胱 不肯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