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项目获世行大奖 全球仅15个项目获此殊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08:11   

 “我很高兴地通知您,浙江钱塘江流域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荣获了世界银行2018财年可持续发展领域副行长团队奖。”日前,浙江收到了一封特殊的贺信。寄信者是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伯特·郝福满。这是自1984年以来,我省33个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荣获的最高奖项。

省财政厅金融处负责人说,“钱塘江项目”从2008年开始申请,2011年生效实施,2016年圆满完成。2017年,该项目曾获世行董事会“高度满意”评级,是我省第一个获得世行荣誉的项目。今年,世行从全球110多个已完工的优秀贷款项目中进行评选,“钱塘江项目”脱颖而出。全球仅15个项目获此殊荣。

世行认为,“本项目将城市基础设施可持续交付和服务的综合性方法,成功地在小城镇开展试点。”

“钱塘江项目”主要通过建设小城镇的污水、供水、固废项目,改善钱塘江水质和流域的生态环境。省建设厅城建环保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5.74亿元,其中向世界银行贷款1亿美元,共建成1座垃圾填埋场、2座自来水厂、4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并对相关小城镇实施了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总受益人口超过100万。项目完成后,所涉及乡镇的污水收集率从60%左右提高到80%至90%、垃圾收集处置率从77%左右提高到100%,基础设施水平明显提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全球仅15个项目获此殊荣。2017年,该项目曾获世行董事会“高度满意”评级,是我省第一个获得世行荣誉的项目。今年,世行从全球110多个已完工的优秀贷款项目中进行评选,“钱塘江项目”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