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业委会主任把公共场地出租十年 我们毫不知情
2018-07-12 08:09:19杭州网

业委会主任把公共场地出租十年 我们毫不知情

问:我们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把小区的公共设施场地出租给房产中介公司,并且租赁合同一签就是十年。我想问,他有这个权利吗?

我们小区业委会每三年就要改选的,如果这个租赁合同已经生效,就没有办法改变了吗?这件事大部分业主是不知情的,业主有什么办法维护本该享有的权益?

律师:郑若阳 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杭州市建筑设备租赁商会副会长,浙江省律师协会建筑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委员。

答:根据你的描述,解答如下:

首先,业主委员会主任有权将公共设施场地出租给房产中介公司吗?

将小区内公共设施、场地出租给房产中介公司,属于利用共有部分进行经营的情形,根据《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浙江省物业管理条例》以及《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此事项应当由业主大会决定。业主委员会主任是没有权利私自出租的。

其次,业主委员会主任的行为侵犯了业主的什么权利?业主可以通过哪些途径维护自身权利?

业主委员会主任的这种行为侵犯了业主的知情权、建议权、决定权。在这种情况下,业主可以及时召开业主大会,业主大会有权根据业主大会议事规则提出质询、依法撤销业委会主任所做的决定,且有权改选业主委员会主任。同时,业主大会也要及时将决议进行公示,并且将撤销业委会主任决定将公共设施出租给房产中介公司的决议函告房产中介公司。如果协商未果的,还可向人民法院起诉解决。

最后租赁合同的期限是10年,而业委会每三年改选一次,如果租赁合同已经生效,业委会的改选是否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和继续履行?

就我们这个事情而言,因为业主委员会主任无权将公共设施、场地出租给房产中介公司使用,如果业主大会对此不予认可、予以撤销,那租赁合同是不会发生法律效力的。但如果是正常情况下,业主大会依法根据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作出将公共设施、场地出租给第三人使用的,业委会的改选属于内部管理变动,不涉及合同法律主体的变更,因此不会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和继续履行。

才离婚,发现他外面的女人孩子都生了

问:我和男方协议离婚了,起初一直怀疑男方外面有女人,但因为不想惹那么多麻烦,也没去查。

现在才办了离婚手续,我发现他外面的女人孩子也生了。我想问一下,能不能去上诉男方这个第三者问题?因为离婚的时候女方什么都没得到,就协议离婚的。

律师:鄢菲 浙江天赞律师事务所律师

答: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主要审查离婚协议签订时双方是否自愿、是否是真实的意思表示,如一方是否胁迫、欺骗等情况下签订的离婚协议,当事人需要在离婚后一年内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但是法院在审理后如果未发现订立财产分割协议时存在欺诈、胁迫等情形的,就会依法驳回当事人的诉讼请求。

所以当事人一旦签订离婚协议并办理登记手续后,如果想改变离婚协议中有关财产分割的内容,就必须掌握对方胁迫、欺诈的证据,否则将败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男子捡手机发现私密视频 要挟失主:想发生
警方破获比特币网络赌球大案 流水资金超百
男孩将40厘米电线从尿道塞入膀胱 不肯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