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抖音上的大爷大妈活成了年轻人最爱的模样
2019-07-09 10:07:54杭州网

收获流量之后的“变现路”

大部分是年轻人买单

和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总是忍不住给你花钱相反,网红“爷爷奶奶”收获了你的赞后还想要你的钱。

据了解,许多老年网红是由机构孵化而来。像北海爷爷就由KOL末那大叔自己的团队拍摄,“爷爷等一下”是洋葱集团在老年领域的一次试水,姑妈有范儿则是由专注于老年时尚消费的项目养老范儿打造。罗姑婆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创作是自己的生活积累,但极具网络流行性的吐槽语,紧跟当下的创作、营销,很难让人相信这不是由专业短视频公司操作。

有了流量之后最直接的变现方式是接广告,这也是目前老年网红变现的主要途径。据飞瓜数据(短视频大数据平台)显示,粉丝超过500万的小顽童爷爷带货表现不错,商品访客基本都会过万,好的时候产品转化率能达到4%,所卖的货从渔夫帽到零食都有涉及。而姑妈有范儿曾一天卖出过1146条印花丝巾。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类网红在抖音平台主要是靠To C(针对消费者)的带货变现,比如许多粉丝有给爸妈买东西的需求。据飞瓜数据显示,小顽童爷爷41岁以上的粉丝仅占3.44%,其余都是41岁以下人群。此外,罗姑婆、北海爷爷、姑妈有范儿41岁以上粉丝均不到7%。也就是说,老年网红的流量变现主要来自于年轻人。

据《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40岁以上用户对短视频应用的使用率在半年内提升了12%,中老年网民群体增长迅速。如何让这一波人也能成功变现,或许是撬动银发万亿市场的关键。不过,目前来看,老年网红击中的更多是年轻人的需求,如何扩大受众或许还需老年网红孵化平台多花时间去想办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良渚古城遗址...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持证读者1868.9万人浙江图书馆2
乘客高速上要跳车 网约车司机吓坏了!交警
采蘑菇的大叔迷了路 幸亏热心人援手
高速交警打开面包车吃了一惊!暑假到小候鸟
全城寻车!偷偷把偷运建筑垃圾扣车开走的人
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沪指失守3000
“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上好暑假安全第一
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要求加好友:发红包的当
退休警察用铁丝捆住妻子 连夜跨省准备扔到
山西同煤集团发生一起窒息事故 已致2死1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