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马云再谈996:理性讨论比结论更重要
2019-04-14 12:54:12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综合新浪微博

这两天全网大讨论“996”,近日马云在阿里内部交流活动“帕特纳有约”上发表了对近来热门话题996的看法,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今天上午11:35,马云在个人微博号@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 上再次回应996话题。

马云此前在内部交流中关于996的观点引起了热议,他在文章中表示,“我看了很多网友的回应,特别是骂帖”,“有人奉劝我不要卷入这样的‘不正确’话题,不讨人喜欢,主动招骂……”

“这事有这么大的争议,我更加觉得有好好讨论一下的必要,理性社会的标志就是客观理性的讨论比结论更为重要……所以关于这事我还是要再多啰嗦几句。“马云写道。 

马云认为“996对不对”不是讨论的关键之处,因为”法律自有规定摆在那里“。他表示:“关键是我们认真思考过自己的选择了没有,我们人生的意义和奋斗的方向在哪里,思考清楚了,就不会纠结,懊悔……” 

马云在再次提到了热爱的重要性。”找到喜欢的事,不存在996这个问题;如果不喜欢不热爱,上班每分钟都是折磨。找工作如同找对象,真正的爱情你不会觉得时间长,但不合适的婚姻是度日如年。” 

马云举例道:“不仅仅是企业家,大部分成功或有追求的艺术家,科学家,运动员,官员,政治家基本上都是996以上的。不是因为他们有超常的毅力,而是因为他们超爱自己选择的事业,他们为此付出超常的奋斗和努力……”

“那些能坚持996的人一定是找到了自己的热情之处,找到了金钱以外的快乐之处,他们享受自己在八小时以外的学习、思考,探索的路径上,找到自己工作‘快乐点’的人是幸福的,有福报的。为加班工资而996的人是很难持久的。”

马云还在文章中提醒,企业不要觉得付钱就可以让员工996:“企业负责人应该思考的是,你的成功是否就是员工的成功?你的快乐是否就是员工的快乐?你有没有帮助员工找到他的快乐,还是你只是逼着员工996? 如果你觉得你的干部员工全没有理想,全都不努力,那问题一定是出在你自己身上。因为你只把自己的理想当成他们的理想,而没有把员工的理想当成你的理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综合新浪微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轻信国外留学“理财大师” 寒门学子被骗4
丈夫收到妻子爱心礼物后警察找上了门!
时尚这个圈 走进艺尚开学堂
杭城亮灯进入“夏令时” 4月15日起亮灯
零下35度取景《雪暴》致敬森林警察
违章肇事逃逸难抓?“天眼”巧查询!
2019千岛湖茶博会暨鸠坑有机茶小镇推介
女子赤裸躺家中地身上布满血痕 坚称不需警
响水爆炸事故又有17名嫌疑人被采取强制措
男子亮匕首走向前女友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