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卖家电的开便利店 今年浙江开720家
2019-02-28 09:21:32杭州网

夜间无人店也要来了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有人说,便利店是城市的一处温暖角,迎接着早起的上班族,等待着晚归的夜行人。杭州就是一座被便利店包围的城市。除了传统的夫妻店,以全家、罗森为代表的日系便利店外,像阿里巴巴、永辉这样的本土巨头,也纷纷做起了“小卖部”生意。

去年,做传统零售出身的苏宁易购也积极投身这场“小店之争”,推出了一个便利店新品牌“苏宁小店”,自带互联网基因、满载黑科技。得益于苏宁几十年扎根线下零售的经验,仅一年多时间,苏宁小店在全国加速布局,光在杭州就开出了150家。

快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浙江苏宁易购城市攻略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苏宁将继续在浙江区域发力,作为主要业态之一的苏宁小店,更是要密集开店。“所有苏宁业态将新开1000家门店,其中包括720家苏宁小店。”浙江苏宁易购总经理郁义龙说。

不“正经”的无人小店

无人便利店的概念不算新,但由于技术、市场等条件受限,始终无法大规模落地商用,随着资本越加谨慎,玩家们也变得越来越谨慎。今年开年后,苏宁首推的新型无人店“样板间”,一时成为业内的热门话题,可能是未来无人店的发展方向。

在南京诺富特酒店,记者看到了这家不“正经”的24小时苏宁小店,白天平淡无奇,有员工值守,是一家普通便利店,过了晚上10点,就化身无人店,消费者进出、支付全靠黑科技。

“避免了无人店货架无法及时整理的缺点,又可以在降低人工成本的条件下满足消费者的夜间购物需求。是一种在普通便利店和新型无人便利店之间寻求平衡的一种模式探索。”苏宁小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人店的操作很简单。记者对着进门的装置扫描电子会员码,门店玻璃门自动打开。接下来就是商品选购,结束后,在自动收银机处进行自助扫码结账,完成结账后,玻璃门开启。按照提示,一次就成功了。

苏宁小店负责人透露,无人店被列入了今年浙江苏宁的开店计划,这一套无人店运营系统将很快和杭州市民见面。

“互联网时代,店面不再是商品销售的唯一场所,而是不同场景下的流量入口,是消费者生活方式、行为方式自然衍生的场景流量,也是最稳定、最有转化价值的流量。”在近日召开的浙江苏宁易购城市攻略发布会上,总经理郁义龙表示。

今年,浙江苏宁将在全省落地苏宁易购生活广场、苏宁广场、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苏宁易购云店、苏宁极物、苏宁红孩子母婴店、苏宁影城等智慧零售门店业态,开设1000家新门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夜诊”杭黄...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新型“亲清政企”关系 桐庐这场篮球赛
都是太阳惹得祸!一场晒衣引发楼上楼下两女
临安将成为2022年亚运会跆拳道和摔跤项
有了"娘家人" 疯丢子当选网络作家村妇联
工人修路用上了吹风机?问世间“晴”为何物
《反家暴法》施行三年 家暴报案总量首次下
杭州互联网法院宣判首例涉微信小程序案
不少老人血本无归!谁在精准围猎老人养老钱
数学竞赛中国丢金 领队称:不代表国家数学
购房者还着房贷 房子却为啥网签了在别人名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