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指再冲3000点仍未果 短线调整有略微放大可能
2019-02-28 09:20:17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三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震荡下行。上一日偏弱的沪指,周三较为强势,再度冲击3000点,但最终无功而返,终盘涨0.42%;创业板指则震荡走低,午后跌势加剧,终盘跌1.72%。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约三分之二下跌,船舶、银行、保险领涨,OLED、猪肉、高送转等跌幅居前。

如何看周三走势,后市会怎么走?

尽管周二的巨量长上影在技术上已属“恶劣”,但按昨日分析,结合目前的时间节点和科创板即将推出的背景,短期调整尚不值得过于担忧。然而,主力资金并不安分,急着拉动沪指再次冲击3000点大关。

特别是银行、保险股的大幅拉升,令投资者更为警觉和谨慎,一旦这些权重股冲高回落,市场抛盘便大量涌出,结果不仅沪指急速下行,还加剧了创业板指的调整幅度。

如此一来,周三这样的“调整”,技术压力不仅未得到有效化解,反而有进一步加剧的意味,从K线组合看两市的短期形态变得更为严峻一些了——

沪指连续两天带长“天线”,显示3000点整数关压力较大,看来短线调整还得继续进行,甚至调整幅度有略微放大的可能。创业板指倒是“乖乖地”进行缩量调整,但沪指的折腾,反而加大了其调整力度。周三收盘略低于年线,短期内需要快速回暖,否则有可能去考验下方缺口,这会影响行情的级别。

但这些都是技术图形给出的提示,实际走势还得看政策面和资金面的脸色。值得注意的是,主力选择在易会满主席首次公开亮相的当日把股指搞得上蹿下跳,目的何在?

超级主力的折腾,从大盘的角度,无非是想把水搅混,让投资者在纠结与迷茫中做出错误的判断和操作。而从板块角度,利好相关板块很可能会提前炒作,利空相关板块也会提前反映。比如,周三中小银行的暴涨,以东方通信为代表的近期暴涨股的快速降温,以及尾盘创投股的快速拉升,都是无风不起浪。

最新股市要闻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打通社保基金、保险、企业年金等各类投资者的入市瓶颈。

简评:周三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首次公开亮相,阐述了对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其中,引进长期资金,打通入市瓶颈无疑是实质性的利好,后续的松绑和鼓励政策值得期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夜诊”杭黄...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新型“亲清政企”关系 桐庐这场篮球赛
都是太阳惹得祸!一场晒衣引发楼上楼下两女
临安将成为2022年亚运会跆拳道和摔跤项
有了"娘家人" 疯丢子当选网络作家村妇联
工人修路用上了吹风机?问世间“晴”为何物
《反家暴法》施行三年 家暴报案总量首次下
杭州互联网法院宣判首例涉微信小程序案
不少老人血本无归!谁在精准围猎老人养老钱
数学竞赛中国丢金 领队称:不代表国家数学
购房者还着房贷 房子却为啥网签了在别人名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