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春意萌动 春天已经悄悄走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8 08:16   

明天夜里又有一场强降雨 下周一杭州可能再次见到太阳

商报讯 (通讯员 斯金叶 宗盛凯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短暂小别几日后,“雨水君”又迫不及待连夜赶来与杭州的小伙伴们相见。无奈,大家伙只能被“逼”着“泡”在雨水的怀抱里。

然而,这“水龙头”一开,一时半会又很难关上。市气象台说,周六前杭州依旧是阴雨天气为主,明天夜里到周六白天,雨量还将达到中雨量级。

虽然天气依旧难展笑颜,可西湖边的花儿、植物们都已经在迎接春天的到来了。周末,不妨带着家人去寻找春的气息吧,给阴霾的心情换个色彩。

周六又要“泡”在雨里了 下周一可能“喜提”阳光

最近杭州的天气,一直在阴和雨中切换。放眼整个南方,基本也都是笼罩在雨水的湿冷攻击下。拿杭州来说,从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25日,杭州降雨的天数达到了65天。南昌、长沙也分别达到了62天和63天。

浙江省气象台说,过去这种本应发生在夏季的长江流域持续性降水异常,提前到冬季出现,被称为“冬行夏令”,即在冬季出现夏季梅雨的大气环流和持续性降水。

然而,眼下,这种情况还没法被打破。因为南支槽依旧活跃,副高仍偏强偏西,而且又处于厄尔尼诺状态。

市气象台说,一直到本周六,杭州依然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今天白天算是这几天中天气较好的一天,阴天为主,偶有小雨。

等到明天,一场明显降雨将拉开3月的序幕。具体下雨时段为明天夜里到周六早晨,小到中雨量级。

而周日,从目前预报来看,是阴天。下周一,太阳公公可能会出来“冒个泡”!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3月下雨本来就是常态,目前看,多阴雨局面至少到3月10日前后。

好在,阴阴雨雨的天气对气温影响不算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1℃,早晨最低气温6℃;明天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8℃左右;周六白天最高温预计能上升到13℃,最低维持在5-7℃左右。

看着这样的气温,不少市民可能会想春天是不是快要来了?我们来看看杭州往年都是何时入春的。

“入春”有个硬杠杠,那就是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高于10℃,并稳定通过。根据近6年的气象资料,杭州入春时间分别为:2013年3月6日、2014年3月15日、2015年3月12日,2016年3月2日,2017年3月21日,2018年3月11日。

也许,在一波又一波的雨水中,“春姑娘”也悄然来临了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宗盛凯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