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电吹风没关引燃被子 杭州一小区19楼起火!
2019-02-28 07:28:3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郁敏敏

8辆消防车开到半路,5辆调头回去了 

从起火到火被扑灭这15分钟,发生了什么?

2月26日下午,萧山万科金辰之光小区某幢19楼着火,火势很大,浓烟滚滚。

又是高层火灾!

接到报警后,萧山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派出市北消防中队、世纪城消防中队和湘湖消防中队三个中队,共8辆消防车,警笛呼啸赶往现场。

可还没开到,其中5辆消防车就调头折返,怎么回事?

因为,消防车还没赶到,火已经被扑灭了。

推荐阅读

省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调整 杭衢铁路、机场轨道快线均纳入

杭州这雨可能还要下半个月 真要连上“清明时节雨纷纷”?

00后杭州姑娘惊艳出道 曾是十三中舞蹈社团主力!

维修资金缺乏,没有专业管理……小区变老 “烦恼”增多

一家四口从荷兰飞回杭州 晚点7小时获赔18000多元!

杭州地铁运营时间能继续延长吗?享受了延时“福利”的市民还不过瘾

从起火到火被扑灭的15分钟里 发生了什么?

2月26日下午4点15分

萧山万科金辰之光小区消控室,刺耳的警报响起,警报指向小区某幢19楼,值班人员一秒都没耽误,用对讲机向小区微型消防站队员通报火情,同时拨打119报警,并停运迫降了着火那幢楼的电梯。

4点16分

市北消防中队、世纪城消防中队和湘湖消防中队的消防车开出。

4点18分

7名小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员(物业保安)赶到着火楼下,冲进安全通道内,从楼梯跑向19楼的着火点。

4点21分

第一批微站消防员到达火场,拿出楼层里的干粉式灭火器灭火。但火势很大,干粉灭火器压制不住,微站消防员当机立断,砸碎墙上消防箱玻璃,启动墙栓按钮,拉出消防水带灭火。

4点22分

陆续赶来的10名物业人员以19楼为中心至顶楼34楼,每层挨家挨户大声拍门通知起火,组织人员疏散。

4点25分

整幢楼的居民疏散到楼下。

4点30分

火势被控制住,现场已无明火,小区消控室值班人员通知消防,8辆消防车中的5辆折返,市北和湘湖中队的3辆依然赶到现场,确认隐患完全消除后返回中队。

萧山消防救援大队唐继文教导员复盘 

物业微型消防站发挥了很大作用 有三点做得特别好

第一、 感烟报警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发出报警,救火救人不能差一分钟,一分钟的火势蔓延程度要超过想象。

物业宗经理:小区遵守消防安全规定,每层楼的电梯间都装有感烟报警器,连接消控室。物业定期清理灰尘,检查和维护感烟报警器,保证每个感烟报警器遇到火警都能有效报警。

第二、消控室值班人员在岗值守、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各司其职,有序灭火、有序疏散,这样的应变能力和处置水平,如果没有平时的演练,应该是做不出来的。

物业宗经理:万科金辰之光小区2018年1月底交付,交付初期,就在萧山消防的指导下建立了微型消防站。消控室有4个专职人员,实行两班倒,一班在岗12个小时。消防会定期对小区进行火情的应对指导,帮助开展火灾演练。会对微型消防站消防员进行分组指导,谁去救火,谁去疏散,必须记清楚自己的职责,物业工作人员都要学会正确操作灭火器材。一旦发生火情,每一个保安都是一个合格的微站消防员。

第三、高层建筑墙上的墙式消防栓维护良好,当干粉灭火器不能灭火转用消防栓时,保证了灭火所需的水量和水压。消防设施的使用保障,小区做得很到位。

物业宗经理:高层火灾多发,为了业主的安全,物业必须得上心,消防栓、消防水带等器材设施按季度检查,灭火器则是按月度检查,设备的良好运行才能保证处理的有效。

下一页

小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员

接力把腿脚不便的老人背下30楼

火灾初步判断是电吹风引起的 

肇事人员已经被警方拘留 

因为电吹风引起的火灾已有多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郁敏敏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3月1日正
没超员依然被重罚 过路人看了惊呼:这车真
恒隆广场计划今年开工 下城区多宗地块出让
临安区公共交通提醒您:3月1日起 临安新
今年杭州率先启动梅城等10个美丽城镇试点
“坚定、创造、联动、精准”2019 杭州
7所新校园将陆续投入使用 下城名校集团化
广西一幼儿园接送车超载:7座小客车载22
河南平顶山市一学校学生持刀伤人 致1死3
知网低买高卖模式惹争议 专家:涉嫌滥用市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